全部

小球带动校地合作发展!济南长清首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乒乓球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7:29:12

12月9日,济南长清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乒乓球比赛在齐鲁工业大学艺体中心开赛。驻地高校28只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在当天的开幕式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马文才作为承办单位领导向各参赛单位领导、各裁判员、运动员表示欢迎;长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卫东致开幕词;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刘光胜宣布比赛开赛。

乒乓球比赛的成功举办,用活泼灵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不断增强校地融合的粘合度,助推长清宜业、宜居、宜学的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建设,展现大美长清发展的活力与魅力,以高校优质教研资源、体育竞技赛事带动长清区驻地全民健身事业、校园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给长清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以小球运动带动校地合作大发展,共同演奏出校地融合共建的时代华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围绕团体、混双、男单、女单对拍角逐;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小组赛,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前8名。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厚爱下,长清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打造山水魅力新城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将大学城打造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创业高地、科技高地的战略任务,并在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特别是基础教育方面,通过上级支持、借智助推、内部挖潜等举措,依托驻地高校优质教育教研资源,从学前到高中全学段高品质教育不断做大做强,在区委区政府倾力服务大学城的同时,各高校也与长清的发展形成良好的互动。对长清而言,大学城拉动作用成效突出,校地共建已逐步成为长清发展的新引擎;依托丰富的人才资源,大学城已成为长清区乃至济南市一笔宝贵的财富。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自开幕式以来共计开展体育赛事、艺术表演、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三大类17项活动; 相继举办了户外团队挑战赛、轮滑比赛、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等系列体育赛事;共计吸引来自驻地高校的3200余名运动员参赛,通过媒体转播浏览、赛事直播共吸引400多万人次浏览量,在社会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得到各高校大学生群体的广泛认可。

长清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辉,共青团长清区委副书记纪颜颜,齐鲁工业大学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苏华,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李卫,山东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衣翠翠,山东艺术学院团委组宣部长谭红倩,山东工艺美院校团委朱冉冉,山东女子学院体育部主任闫云娇,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边培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王岩,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贾伟出席比赛开幕式。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俄游泳名将轰WADA双标

俄游泳名将轰WADA双标

[详细]
网易新闻 2019-12-11
全国马术公开赛 山东福龙高晓坤搭档战马香奈儿夺135cm季军

全国马术公开赛 山东福龙高晓坤搭档战马香奈儿夺135cm季军

马术公开赛黄龙大奖赛落下帷幕,两百多位国内顶尖马术运动员齐聚黄龙,联袂上演了一场高端马术岁末盛典。山东福龙俱乐部骑手高晓坤搭档战马...[详细]
齐鲁网 2019-12-08
《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完美收官 12月中旬山东赛区不见不散

《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完美收官 12月中旬山东赛区不见不散

日前,2019我就是拳王西安赛区在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体育馆圆满落幕。此次我就是拳王赛事为了选手安全以及比赛的公平性,首次改变了规...[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论语进课堂 山师附小邀请著名作家张嵚解读《论语》

“尚善教育”统天下,这一直是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办学文化。而作为尚善教育的根基,《论语》的普及和推广更是学校的工作之重。为了帮...[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