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跑一场醉美半马,看一城鹊华秋色!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10月19开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7 13:49:09

秋风送爽,春华秋实。9月27日,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召开赛事新闻发布会。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9日上午8:00在济南华山历史文化公园鸣枪开赛,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众多选手报名参赛。

赛事规格提升

冲击中国田协银牌赛事

环华山湖国际马拉松以高起点、高标准来设计打造,2018年首届赛事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双奖。

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相比去年规格有明显提升。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济南市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市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协办,山东乐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借助华山湖景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和2018年的成功经验,赛事组委会今年向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发起冲击,力争打造成“体育+旅游”的生态马拉松品牌,与泉城(济南)马拉松形成系列赛事。

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2个项目,报名渠道已于8月9日开启。截至目前,半程项目还有少数名额,迷你项目剩余较多,广大跑友可在赛事公众号“济南环华山湖国际马拉松”和赛事官网完成报名。

赛事奖金提高

100名跑者直通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

据济南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马明介绍,本次赛事共设置奖金10万元,奖励范围和奖金额相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男子、女子半程各取前一百名。第一名至第十名依次为12000元、10000元、8000元、5000元、3000元、1000元、800元、600元、400元、200元,第十一名至一百名统一为100元。

作为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的主要系列赛,赛事组委会今年将在完赛的半程选手中随机抽取100名幸运跑者直通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全程项目。

目前赛事组委会架构已经确立,赛事路线图和赛事logo也已明确,完赛奖牌设计独特、制作精美,无论是从样式还是材质都独具一格,不久之后将会揭开神秘面纱。马明表示:“相信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举办能够让跑者感受华山历史文化公园从古至今的历史脉络,助力发挥北跨桥头堡的战略作用,助力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

最美赛道升级

鹊华烟雨盛景再次重现

“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华山片区自古就吸引文人墨客的关注。经过生态环境重塑的华山片区依山傍湖,古木参天,远离喧嚣,意境空灵。

2019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主题是:“跑一场醉美半马,看一城鹊华秋色。”最美赛道升级后,获得涅槃重生的鹊华烟雨盛景再次重现在世人面前,可以让跑者在赛道上突破自我,创造PB(个人最好成绩)。

本次赛事半程和迷你选手均在华山历史文化公园环湖路南广场同时出发,经过华山西路进入园区。迷你选手与半程选手在华阳宫建筑群处分离,迷你选手沿园区内部环湖路运动5公里,可充分感受园区内部优美的山湖环境。半程选手沿环山路一周离开园区,在光华大道行至12.5公里折返处回到终点,改进后的线路能够让跑者近距离体验“鹊华烟雨”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再夺金 田涛霸气怒吼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再夺金 田涛霸气怒吼

9月24日,在泰国芭提雅举行的2019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9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田涛以挺举230公斤和总成绩410公斤获得两枚金牌,以180公斤获...[详细]
新华网体育 2019-09-25
中国女排力克美国迎七连胜 铿锵玫瑰热血相拥齐喝彩

中国女排力克美国迎七连胜 铿锵玫瑰热血相拥齐喝彩

9月23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7轮争夺在日本展开。对阵同获6连胜的美国队,中国女排发拦针对性更强以3-0力克对手,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详细]
齐鲁网 2019-09-24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

9月1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首钢园区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隆重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详细]
齐鲁网 2019-09-18
2019年山东省红旗定向接力赛即将开启

2019年山东省红旗定向接力赛即将开启

以“红色文化+定向运动”为主题的穿越齐鲁红旗接力定向比赛将于9月20日—22日在山东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如约起航。[详细]
齐鲁网 2019-09-16

康宝莱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康宝莱冰雪运动发展基金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行动》,助力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支持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和科...[详细]
齐鲁网 2019-09-11
小贝携全家度假与妻子热吻 小七身材圆滚滚肚腩亮了

小贝携全家度假与妻子热吻 小七身材圆滚滚肚腩亮了

近日,贝克汉姆携一家大小海滨度假。[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