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捷讯!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 铜牌赛事+特色赛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1 15:57:03

111.jpg

齐鲁网3月11日讯 3月11日上午,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解读2019马拉松新政策,揭晓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

新闻发布会上,广受跑者关注的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及等级赛事评选结果全部揭晓,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获评“铜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222.jpg

7月1日,万名跑友齐聚海阳、同场竞技、精彩角逐,健儿们在享受马拉松赛事酣畅淋漓的同时,领略了海阳独特的海岸美景!

333.jpg

看海景跑海马 自然生态实至名归

在海阳,有一句话描写的很贴切—上有天堂、下有海阳,身在海阳、何必远方。海阳是一座面海朝阳的魅力之城,赛道全程环海岸线,赛道平缓无起伏,为蓝色滨海度假、金色沙滩体验、绿色氧吧运动融为一体的生态景观赛道。

444.jpg

“最关心跑友”的马拉松赛事 百万奖金奖励中国选手

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全程、半程马拉松、海岸休闲跑,男、女获奖比例均按照各组别参赛人数的前20%计算奖励名次数量。

傲人成绩 海纳百川创造国际大马水平

海阳马这么火,源于对中国跑友的关心、源于海阳平坦赛道创造的傲人成绩。赛事吸引了全国的精英马拉松选手,本届海阳马赛事跑进4小时的选手高达1125位,跑进3小时的选手共计93人,比例高达3.1%,赛事竞技水平堪称全国第一。

大赛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旗下电视公共频道、电视体育频道、电视国际频道、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五大平台同步进行直播。同时,央视新闻+、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腾讯、头条、新浪、网易、百度、凤凰、北京时间、一点资讯等媒体同步直播。

三大电视平台直播在目前国内马拉松赛事中绝无仅有,充分利用声、屏、报、网、手机端等媒介形式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宣传,以赛事热潮带动全网传播热潮,通过融媒体互动直播传播赛事盛况、尽展海阳之美、拉动全民健身风潮。

555.png

截止 7 月 1 日 20 时,直播推送覆盖人数达 2.76 亿人次,直播全网播放量突破 6817.94 万,报道被腾讯新闻、新浪新闻客户端转载并推荐,报道点赞量达 58.68 万,充分体现了借助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号召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实现了赛事活动的最大传播效果。这也是马拉松运动的力量,得到了马拉松爱好者的高度肯定、引领更多的中国人民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动中。

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 年底,全国共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路跑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越野跑及其他300人以上规模)1581场,累计参赛人次583万。而在2017年,全国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路跑赛事800人以上规模,越野跑赛事300人以上规模)达1102场,参赛人次近500万。2018年年度总消费额达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年度产业总产出746亿,对比去年增长了7%。

666.png

面对中国马拉松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在中国田协的代领下,我们将坚定信念、把握机遇、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在2019年,共创中国马拉松美好未来。

777.jpg

让我们坚定信念、把握机遇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共创中国马拉松美好的未来!

深入落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以马拉松运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

以满足群众马拉松消费需求为导向

以举办“以人民为中心”的赛事为抓手

推动马拉松运动规范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全面发展

助推体育强国及健康中国建设!

888.png

最后,特别鸣谢关心和支持2018仙境海岸·海阳国际马拉松的所有赞助商:

999.png

[责任编辑: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穿山越湖,不负热爱,济南华山湖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穿山越湖,不负热爱,济南华山湖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今天上午,“福仁服务”杯济南华山湖半程马拉松赛在济南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盛大开跑。最终,李勇杰、董烁、杨明分获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0-15
300余人参加,2023年日照市武术比赛举行

300余人参加,2023年日照市武术比赛举行

比赛分为传统武术及太极拳两大项,共吸引了来自全市30支队伍共计300余人参加。这也是近年来日照市规模较大的群众性武术比赛。[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0-15
要来青岛了!梅西随迈阿密国际11月开启中国行,将与青岛海牛比赛

要来青岛了!梅西随迈阿密国际11月开启中国行,将与青岛海牛比赛

10月15日中午,迈阿密国际官方宣布即将开启的中国行日程。按照计划,11月5日,由梅西领衔的迈阿密国际,将在青春球场挑战青岛海牛队。[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15
“齐鲁之巅”2023年山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德州徳达站开幕

“齐鲁之巅”2023年山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德州徳达站开幕

在开幕式上,嘉宾和观众们欣赏了精彩的篮球操表演,德州徳达啦啦队献上了热情舞蹈,最后由纪民尚宣布联赛正式开幕。[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0-15
泰山队内部教学赛,U21队2-2战平U19队

泰山队内部教学赛,U21队2-2战平U19队

为了重视“高度一体化战略”,加强青训梯队之间比赛交流,提高年轻队员技战术水平,进一步促进鲁能青训体系发展,10月14日下午,山东泰山U2...[详细]
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2023-10-15
友谊赛-菲尔克鲁格传射纳帅上任首战告捷 德国3-1逆转美国

友谊赛-菲尔克鲁格传射纳帅上任首战告捷 德国3-1逆转美国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3点整,2023年国际足球友谊赛展开角逐,美国对阵德国。最终德国3-1逆转美国,纳格尔斯曼迎来执教国家队开门红。↓第26...[详细]
直播吧 2023-10-15
欧预赛-意大利4-0马耳他升C组第二

欧预赛-意大利4-0马耳他升C组第二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2:45,欧洲杯预选赛第7轮,意大利主场迎战马耳他。全场比赛结束,意大利4-0马耳他!本场取胜后,意大利5战3胜1平1负,...[详细]
直播吧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