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北海体育训练中心:占地约620亩 两年冬训接待超过400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7 17:12:11

1.jpg

齐鲁网11月27日讯 由于受自然气候条件的制约,几十年来,山东省许多项目特别是室外项目,每年冬季都要到南方进行冬训。由于没有自己的基地,每逢冬训都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如训练场地资源紧缺,训练场地设施标准难以保障,训练条件艰苦,队伍分散、管理难度大,科学训练受到诸多制约等等。为实现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山东省建立了北海体育训练基地。

占地约620亩 总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

2.jpg

山东省北海体育训练中心坐落于广西自治区北海市东南部大冠沙新区组团,中心北侧为广西滨海一级公路银滩大道支线,中心于2018年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总投资约4.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620亩。

北海训练中心总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综合楼、康复理疗中心、运动员餐厅;室内训练场馆有球类训练馆和综合力量训练馆;室外训练场地包括:7片11人制标准足球训练场地(5片天然草,2片人造草)、4片5人制足球训练场(在建)、4片橄榄球场地(2片天然草、2片人造草)、3片网球训练场、2条标准400米橡胶跑道。所有室外训练场地均可以作为室外射箭场地使用。

公寓配置齐全 餐厅可容纳600多人就餐

综合楼由办公楼、康复理疗中心和运动员餐厅组成。其中办公楼共11层,集办公和公寓于一体。现共有公寓客房305套,分别设置3人间、2人间、单人间和套间,客房均为高星酒店标准配置,设有独立的卫生间、电视、有线网络和中央空调等;大小多媒体会议室12间,可根据不同配置,满足15人至200人的各类会议使用要求。

3.jpg

综合楼两侧分别为康复理疗中心和运动员餐厅,其中餐厅共分为3层,每层约1000平米,并设有6个独立包厢,可同时容纳600多人就餐。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可对不同人员的就餐区域进行独立划分。

5.jpg

球类馆分两类 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 

球类训练馆分为篮球馆和综合球类馆,位于综合楼北侧,建筑面积约6200平米。其中,篮球馆设有800人看台和1片标准比赛用篮球场;综合球类馆可以根据需要,分别布置2片手球场、2片排球场、2片篮球场或10片羽毛球场,所有场地尺寸均按正式比赛标准设置。

6.jpg

球类训练馆全馆的木地板均采用NBA中国赛指定使用的专业运动木地板,其摩擦系数、振动吸收、垂直变形和球体反弹等重要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和国际篮联FIBA认证。场馆灯光均采用飞利浦专业体育场馆照明系统,其平均照度已达到1200勒克斯,完全满足电视转播和各种比赛训练的使用要求。

综合馆地面采用硅PU材质 室外5片天然草场地

综合训练馆分为重竞技馆和力量训练馆,位于综合楼西南侧,建筑面积约为6800平米。其中重竞技馆分为2层,配有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和武术套路等项目的专业训练场地;力量训练馆设有举重台、跑步机、室内自行车、划船机、登山机等多项专业力量训练和体能恢复器材。馆内地板全部采用硅PU材质地面,既能够满足运动员日常的训练使用要求,又保证了场馆的整洁美观。

7.jpg

室外专业训练场地共有9片,其中天然草场地5片,人造草场地4片,总使用面积达到9万平米。其中2片橄榄球人造草场地均采用进口赛尔隆草丝编织,填充颗粒为TPE绿色环保空心颗粒,为目前全国标准最高的人造草场地之一。北海中心还采购一批200多万的进口约翰迪尔专业场地维护设备,对天然草场地进行定期的维护和保养,确保满足来训队伍对训练场地的高标准要求。

两年冬训接待超过400人  同时满足1000余人训练需求

以北海训练中心目前的训练配套设置,可以同时满足足球、橄榄球、篮球、排球、羽毛球、手球、举重、摔跤、柔道、武术、跆拳道、网球和田径等多个项目1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和比赛需求。

IMG_6064.JPG

2016年和2017年两个冬训期,北海中心共接待了超过400人次的冬训队伍进行训练。冬训队伍包括山东省女足成年队、青年队和少年队,省男足U17队伍,以及省橄榄球男女队。承办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男足U15锦标赛,为2017年山东省青年篮球队全运会预选赛提供适应性场地训练等。充分发挥了北海中心的外训基地功能,认真、严谨、细致的做好各来训队伍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国家和山东省队伍冬训外训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

闪电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盈莹36分天津女排3-1江苏 夺排超八强赛开门红

李盈莹36分天津女排3-1江苏 夺排超八强赛开门红

11月24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赛首轮角逐全面展开。面对劲敌江苏中天钢铁,主场作战的天津渤海银行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详细]
新浪体育 2018-11-25
济南市第五届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在历城二中隆重举行

济南市第五届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在历城二中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17日,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市毽球协会承办的“济南市第五届青少年毽球锦标赛”在历城二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11-17
豪取4连胜 鲁能·潍坊高新女队3-0完胜黑龙江

豪取4连胜 鲁能·潍坊高新女队3-0完胜黑龙江

11月14日,2018-201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女团第四轮的争夺。鲁能·潍坊高新女队客场挑战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队。最终,鲁能·潍坊高新女...[详细]
齐鲁网 2018-11-15
马龙因伤缺阵 鲁能1:3不敌八一南昌

马龙因伤缺阵 鲁能1:3不敌八一南昌

11月14日,2018-201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男团第四轮的争夺。鲁能·潍坊高新男队主场迎战八一南昌队。本场比赛,鲁能男队主将马龙因伤缺...[详细]
齐鲁网 2018-11-15
上海要申办2032年奥运会?官方这么回应

上海要申办2032年奥运会?官方这么回应

今天,“上海拟申办奥运会”的消息被网络疯传,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说上海加油,也有人说奥运算了,还是申办世界杯吧。但刚刚官方正式说话了...[详细]
中新网 2018-11-15
27秒丨梅州足球教学舞视频曝光 看完你惊讶了吗?

27秒丨梅州足球教学舞视频曝光 看完你惊讶了吗?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套足球舞蹈是李应聪教师为了宣传当地足球之乡品牌,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用两年时间独立创作完成的,当时,此项普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11-15
乒超联赛朱雨玲完胜对手 齐鲁交通3:1力克鸿安京阳

乒超联赛朱雨玲完胜对手 齐鲁交通3:1力克鸿安京阳

11月14日,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第四轮的争夺,齐鲁交通在东营石油大学体育馆主场迎战鸿安·京阳,最终经过双方四盘的较量...[详细]
齐鲁网 2018-11-15
上海准备申办2032奥运会 花64万元采购可行性研究报告

上海准备申办2032奥运会 花64万元采购可行性研究报告

原标题:上海拟花64万元,做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可行性研究。11月13日,上海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可行性研究服务的单一来...[详细]
腾讯体育 2018-11-14
日照与匈牙利佩斯州签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照与匈牙利佩斯州签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今日,匈牙利国家优势产业发展委员会佩斯州管委会主任伊斯特万·佐尔丹、佩斯州州长办公室主任兼州发展事务局局长加博·波波维奇等一行10...[详细]
齐鲁网 2018-11-13

“玲珑轮胎杯”2018年山东省网球排名赛收拍

11月8日,日前,由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网球运动协会、烟台体育局主办,烟台健友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玲珑轮胎杯”2018年山东省网球...[详细]
齐鲁网 2018-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