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局战胜波尔!樊振东捧起男乒世界杯冠军奖杯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Chimera

2018-10-22 07:39:10

VCG111172896814.jpg

齐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消息,2018年国际乒联男乒世界杯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樊振东赢得冠军。在与德国名将波尔的决赛里,樊振东牢牢掌控局势,他以4比1战胜波尔夺得冠军。

樊振东在半决赛里战胜了队友林高远,波尔在另一场德比战中击败了队友奥恰洛夫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后樊振东就积极抢攻,他迅速取得领先。比分落后的波尔紧追不舍,他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都错失追平机会。8比9落后时波尔接发球下网,樊振东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波尔挽救一个局点,樊振东侧身抢拉,连续两板拉球后得分,11比9,他险胜首局。

第二局樊振东越战越勇,他迅速拉开比分,11比5,他又下一城以2比0领先。樊振东在第三局很快以4比1领先,波尔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波尔掀起反扑,连续得分追至4比5。樊振东还击2分稳住局势,波尔正手拉球追回1分,但樊振东此时已完全控制局势,他打出另一波高潮以11比6再下一城,总比分扩大为3比0。

第四局的3平后樊振东连续得分拉开领跑,比分落后的波尔没有放弃抵抗,他努力咬住比分,随着樊振东一记反手拉球失误,波尔追至7比8。双方形成对拉,樊振东正手反拉大角度出界,两人战成8平。樊振东这时又是一次失误,波尔接着正手凶搏得分,他以10比8反超拿到局点。樊振东沉着应对,依靠连续的正手抢攻得分,他先救一个局点。下一球樊振东发球抢攻弹网出界,11比9,波尔扳回一城以1比3落后。

波尔在第五局很快以4比1领先,比分落后的樊振东上手更坚决,他依靠凶狠的进攻重新压制住波尔,他连续得分以8比5反超。波尔还击2分追近,樊振东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波尔又拿1分追成8平,樊振东冷静还击,他连赢2分拿到冠军点。依靠一记正手抢拉得分,11比8,樊振东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夺冠。波尔拿到亚军。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Chimera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原爱微博宣布退役 感叹:我想孝顺乒乓球界

福原爱微博宣布退役 感叹:我想孝顺乒乓球界

10月21日晚,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宣布退役,福原爱在微博发文告别自己的乒乓球生涯,感谢众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省运会正式进入日照时刻 山东省体育局:期待下届会更好

省运会正式进入日照时刻 山东省体育局:期待下届会更好

10月20日晚,第24届省运会在青岛闭幕,四年后将相约日照。闭幕式上,日照市长李永红接过省运会会旗,标志着第25届省运会正式进入“日照时刻...[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女排世锦赛最佳阵容:朱婷最佳主攻 颜妮最佳副攻

女排世锦赛最佳阵容:朱婷最佳主攻 颜妮最佳副攻

10月20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结束。决赛中塞尔维亚3-2意大利,首次荣膺世界冠军。铜牌战中国女排零封荷兰获得季军,落败的荷兰队虽...[详细]
新浪体育 2018-10-21
佩莱女友闲逛大明湖 身材曼妙感慨爱上济南

佩莱女友闲逛大明湖 身材曼妙感慨爱上济南

10月20日,山东鲁能外援佩莱的娇妻瓦尔加,在个人微博晒出了与父母在大明湖散步的照片,并附文写道:在济南大明湖的晨间散步,晚上我们会一...[详细]
齐鲁网 2018-10-21
美丽乡村打造绿色马拉松-第二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美丽乡村打造绿色马拉松-第二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金秋时节,叠翠流金。经过紧张的筹备,10月20日上午,农法自然杯第二届济南唐王半程马拉松赛在唐王大白菜广场鸣枪开跑并圆满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