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网-纳达尔3-1险胜大黑马 晋级八强将战蒂姆

来源:腾讯网

作者:刘刘

2018-09-03 09:12:09

纳达尔.jpg

齐鲁网9月3日讯 今日凌晨,2018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亮相阿瑟阿什球场,迎来了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的挑战。最终状态稳定的西班牙天王经过四盘激战,以6-3、6-3、6(6)-7(8)和6-4取得胜利,晋级到八强将对决奥地利天才蒂姆。

比赛焦点

1、作为本届美网的男单卫冕冠军,纳达尔下半年的北美硬地系列赛发挥出色,加上罗杰斯杯夺冠在内已经达成了一波八连胜。第四轮较量,西班牙天王的对手是巴希拉什维利,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生涯首次杀进美网16强。

2、首盘比赛,纳达尔凭借着第八局的关键破发取得领先,紧接着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胜一盘。次盘比赛,西班牙天王开场就率先破发,始终保持比分优势,在第九局破掉巴希拉什维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3的比分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双方开场之后交换发球局,始终相持鏖战至抢七,巴希拉什维利小分8-6胜出扳回一盘。第四盘较量,纳达尔在关键第七局完成致命破发,最终凭借着这次破发的优势,守住领先拿下了胜利,苦战四盘成功过关。

技术统计

项目    纳达尔(西班牙)    巴希拉什维利(格鲁吉亚)    

ACE球    6    3    

双误    8    8    

一发得分率    75%    69%    

二发得分率    61%    50%    

破发成功率    6/16    2/7    

总得分    132    113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18分钟,纳达尔在发球环节上略有优势,而这也是整场比赛中,纳达尔与巴希拉什维利在场面上的对比态势,西班牙天王始终保持着一定的优势。除此之外,纳达尔29个制胜分有19次非受迫性失误,属于典型的纳达尔式打法,巴希拉什维利则是56个制胜分却有高达59次非受迫性失误。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开场率先发球,西班牙天王很快进入到状态,兵不血刃完成首个保发。而与他隔网相对的巴希拉什维利也有稳定发挥,同样轻松守住发球局后双方来到1-1平。第三局的较量,纳达尔送出了love game的强势保发,巴希拉什维利则是在第四局回敬了一波连下四分的保发。两位选手都有稳定发球状态,在前七局中各自保发,纳达尔比分4-3暂时领先。场上的相持局势在第八局被打破,巴希拉什维利失误送出了破发点,纳达尔则是抓住这个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带着5-3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拿下第九局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着首盘的出色发挥,在巴希拉什维利的首个发球局,就连续冲击逼出了破发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且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落后的格鲁吉亚选手在第四局看到回破希望,然而纳达尔经过了平分胶着,有惊无险完成了保发,比分3-1继续保持优势。随后的较量中,西班牙天王始终保持着高效的发球状态,没有给巴希拉什维利任何的破发机会,带着5-3领先进入到巴希拉什维利非抱不可的发球局,更是在第九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的发球状态略有下滑,首个发球局就是经过一番苦战,才艰难完成保发。而在第三局,西班牙天王遭到巴希拉什维利的连续冲击,面临破发点的情况下送出失误惨遭破发。不过很快,纳达尔就做出回应,在第四局利用底线稳定的正拍攻击火力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此后双方始终保持着互相保发的态势,比分交替领先来到了6-6平。抢七大战中,纳达尔尽管取得小分3-1的领先,但是随后巴希拉什维利不仅将小分追至5-5平,更是6-5率先拿到盘点。虽然西班牙人化解了一次危机,但是巴希拉什维利紧接着把握住第二个盘点机会,一记网前截击得分后以8-6胜出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纳达尔重整旗鼓在巴希拉什维利的首个发球局,就凭借着底线相持中的正拍进攻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巴希拉什维利守住第三局稳住阵脚,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格鲁吉亚人在第六局以40-15逼出破发点,接发球抢攻中路造成纳达尔回球出界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关键的第七局,巴希拉什维利连续一发不进,纳达尔抢攻二发连得三分再度破发,并且love game拿下第八局后,比分5-3重新确立优势,最终以6-4锁定胜利,总比分3-1获胜挺进八强。 

(来源:腾讯网 作者:刘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郭丹担任旗手  2018雅加达亚运会完美闭幕

郭丹担任旗手 2018雅加达亚运会完美闭幕

9月2日晚,第18届亚运会在雅加达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32枚金牌92枚银牌和65枚铜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亚运闭幕式看点:郭丹担任旗手 “杭州八分钟”或有惊喜

亚运闭幕式看点:郭丹担任旗手 “杭州八分钟”或有惊喜

今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将如约而至,经过10多天的激战,各国运动员将再次聚集,为本次盛会画上圆满句号。闭幕式期间,轮滑运动员将...[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9-02
【亚运快讯】山东健儿掀起夺金潮

【亚运快讯】山东健儿掀起夺金潮

昨日,在雅加达亚运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山东健儿掀起了一个夺金高潮,在水上和集体项目连夺5金,另外在乒乓球、橄榄球和柔道项目上还收获2银...[详细]
齐鲁网 2018-09-02
中国跳水多牛你根本想不到 包揽12届亚运全部80金

中国跳水多牛你根本想不到 包揽12届亚运全部80金

亚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在邱波开始自己的最后一跳之前,中国队已经确保了这枚金牌,因为他的队友杨健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了。这也正是40多...[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9-02
朱婷26分 中国女排3-0泰国时隔8年再夺亚运冠军

朱婷26分 中国女排3-0泰国时隔8年再夺亚运冠军

今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决赛中,中国女排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时隔8年斩获本队的亚运第8金,三局比...[详细]
齐鲁网 2018-09-01
朱婷18分中国女排3-0完胜日本 决赛将与泰国争冠

朱婷18分中国女排3-0完胜日本 决赛将与泰国争冠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半决赛全部结束。面对中田久美挂帅的宿敌日本,中国女排虽在第一、三局遭遇对方的顽强抵抗,但...[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将在青岛举行

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将在青岛举行

8月31日,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颐心苑举行,省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牟善勇宣读了组委会成员名单,省老运会组委会副主...[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山东省9月份全面健身活动一览表出炉 总有一项适合你

山东省9月份全面健身活动一览表出炉 总有一项适合你

日前,2018年9月山东省全民健身活动预告表出炉,在9月份,山东省将要举行包括国际级4项、国家级5项、省级8项、市级80项等多项赛事活动。具...[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亚运田径收官中国再夺1金3银1铜 以12金居奖牌榜第1

亚运田径收官中国再夺1金3银1铜 以12金居奖牌榜第1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到第6比赛日。中国队今天获得女子铁饼冠亚军,还在男子50公里竞走、女子4X100米接力两个...[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中国女排3-0完胜菲律宾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队

中国女排3-0完胜菲律宾进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队

8月29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1/4决赛全部结束。面对竞争力有限的菲律宾,强阵首发的中国女排发拦施压充分,3-0轻松获胜晋级4强,三局...[详细]
齐鲁网 2018-08-30
第11天中国金牌数破百 这速度是历届亚运最慢的

第11天中国金牌数破百 这速度是历届亚运最慢的

100金!这对于中国亚运军团而言,历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而在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后的第11个比赛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击败日本,我们终于...[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亚运男子双人10米台陈艾森/杨昊夺冠 中国包揽双人四金

亚运男子双人10米台陈艾森/杨昊夺冠 中国包揽双人四金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第二日争夺。男子双人10米跳台,奥运冠军陈艾森与杨昊搭档一骑绝尘,领先第二名超过60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亚运女双3米板施廷懋/昌雅妮登顶 中国豪取五连冠

亚运女双3米板施廷懋/昌雅妮登顶 中国豪取五连冠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展开第二日争夺。女子双人3米板,施廷懋/昌雅妮发挥出色,以总成绩335.70分夺得冠军,中国队...[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