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熊朝忠点数憾负泰国拳王 “熊”心不老虽败犹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28 11:31:07

微信图片_20180728110838

齐鲁网7月28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由拳威四海公司承办的“天鹅庄-WBA105磅迷你轻量级冠军赛”上,我国第一位职业拳击世界冠军熊朝忠在蛰伏四年半之后再登擂台。挑战此前保持全胜的泰国名将尼永德荣。经过一番苦战后熊朝忠憾负对手,未能实现高龄夺冠兼梅开二度的梦想,但他的坚韧和顽强获得了所有人包括对手的尊敬。

现年35岁9个月的熊朝忠能再度杀上冠军赛舞台本身就是个奇迹(他在去年击败了18战全胜的泰国拳手潘亚获得了挑战权)。在对速度、敏捷性、反应要求极高的105磅迷你轻量级,历史上仅有10位拳手在32岁以上获得过冠军赛的胜利,仅有四位拳手在34岁以上夺冠,而且这四位高龄冠军中的一位是靠空缺冠军赛上位、另三位击败的现役冠军都是刚夺冠的弱势冠军(他们在首场卫冕赛即被打败)。跟那几位高龄老将打的弱势冠军不同,这场熊朝忠的对手可是位顶尖的现役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728110901

27岁的尼永德荣正值黄金年龄,他是泰拳、职业拳击双料世界冠军,职业拳击记录17战全胜7KO,在WBA105磅级获得了五连冠(此前另有4场过渡冠军赛获胜)。作为泰国当今仅有的三位五星级拳王,尼永德荣可谓105磅级一位难以逾越的高山。但是,在这场727青岛之战中,这座高山却碰上了以开山劈石为己任的人----被昵称为“矿工拳王”的熊朝忠。

比赛一开始,熊朝忠力争打对方一个下马威。但尼永德荣的速度技术俱佳,很快稳住阵脚,并发动反击。在几番对抗后,卫冕冠军逐渐掌控了局势,攻势持久而猛烈。熊朝忠顽强的反击并几次重击得手。但更多时候还是被身高臂展、技术有优势的泰国拳王压制。在不利局面下熊朝忠顽强坚持着,并在最后两回合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顶住了尼永德荣的攻击,还打出几次勇猛的反击。

遗憾的是,最终熊朝忠还是以两个110:118、一个112:116输掉了比赛,挑战失败。

赛前大部分媒体对熊朝忠以如此高龄挑战五星级强敌表示悲观,对胜率的预测多在3成到4成。但熊朝忠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大家的预判,这位内向、坚韧的老将向年轻力壮、实力强大的对手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打出了漂亮的拳法,多次重击对方得手。

微信图片_20180728110907

重回福地中国 木村翔卫冕金腰带

微信图片_20180728110913

在次主赛上,来自日本的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在去年这个时候在上海逆袭登顶,一年后他两度证明了自己的胜利全凭实力。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在去年,木村翔依靠强大的体能和拼打能力拖垮了曾经中国英雄和WBC冠军。今天,他再次用同样的方式卫冕了自己的金腰带。

与之前一味地鲁莽不同的是,“杂草拳王”在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少见的冷静。面对身高臂展更展优势的菲律宾挑战者萨鲁达,即使在前两回合处于劣势,木村翔也能沉着地通过防守化解大部分进攻。在三、四回合,木村翔加强了对躯干的击打,并且开始占领上风,频频把对手逼向围绳处,试图终结。这个时候,萨鲁达的劣势已经开始显露。第五回合,进攻频率和节奏再次加强的木村翔,有多次重拳命中萨鲁达,并以一记击腹拳成功击倒萨鲁达一次。在拿到读秒后,木村翔乘胜追击,进攻愈加猛烈。第六回合,比赛刚开始后不久,木村翔再度发起一波疯狂的收割,并第二次以击腹拳击倒萨鲁达,不同的是,这次重击将萨鲁达干脆利落地KO在拳台上。

微信图片_20180728110919

徐灿TKO菲律宾拳手 犀利拳法令对手绝望

微信图片_20180728110925

当下中国综合积分最高的四星职业拳手徐灿7回合2分22秒TKO对手,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4场胜利。同时,徐灿也收获了人生中的第二次KO获胜。对手格梅拉曾经竞争相当有档次的OPBF洲际正规头衔失利。去年11月,在拿到并意义并不大的OPBF银腰带前,格梅拉的的积分从三星降到了两星。

比赛一上来,格梅拉就展现出了超强的进攻欲望,使得徐灿在前两回合中处于被动,徐灿的妈妈在擂台下似乎也流露出担心之情。格梅拉冲劲十足,拳又快又密,尤其是直拳钻进徐灿相当强硬的中路抱架缝隙,不过徐灿的抱架始终十分严密,延续了他一贯如同壁垒般的防守。进入三四回合,由于无法对徐灿造成伤害,格梅拉的体能也逐步开始下降,而徐灿的反击愈来愈犀利,多次重拳打得格梅拉踉跄。当比赛进行到第七回合2分22秒的时候,徐灿连击将对手轰在角落里,裁判看差距过大,宣布中止比赛,徐灿TKO赢得比赛。这也是他在上次大同TKO前WBA世界拳王瑟米诺后,第二次以TKO/KO的方式胜出。

在其它垫赛上,重炮乌兰再演KO好戏,连续三场KO对手的乌兰再续强势。夺得WBO洲际金腰带后,他已经对木村翔虎视眈眈。“天山雄鹰”拜山波一致判定战胜索尼,并且在第6回合中击倒对手一次。新人拳手李翔不慎最后的压轴战中点数惜败对手。

微信图片_20180728111841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专业解读亚运游泳:孙杨战多项 中日PK将掀高潮

专业解读亚运游泳:孙杨战多项 中日PK将掀高潮

7月25日体育总局公布了2018年亚运会中国队名单。这次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8月19日-24日进行,6天将产生41枚金牌,是金牌数仅次于田径的大项。...[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27
大马羽协主席:退役或者继续 一切取决于李宗伟

大马羽协主席:退役或者继续 一切取决于李宗伟

齐鲁网7月26日讯 昨天,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BAM)正式确认李宗伟因为呼吸道疾病,将退出接下来的世锦赛及亚运会。[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26
水运会丨日照文旅集团扛起本届 “爱海疆”大旗,启动交接仪式在海军988舰隆重举行

水运会丨日照文旅集团扛起本届 “爱海疆”大旗,启动交接仪式在海军988舰隆重举行

7月19日,2018年“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海军988舰上隆重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频道、央...[详细]
齐鲁网 2018-07-25
受困于呼吸道疾病 李宗伟被迫退出世锦赛亚运会

受困于呼吸道疾病 李宗伟被迫退出世锦赛亚运会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马来西亚羽协官方宣布李宗伟因呼吸道相关的疾病(respiratory related disorder)需要休养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因...[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25
自家车手遭遇不公对待,天空车队负责人很生气

自家车手遭遇不公对待,天空车队负责人很生气

天空车队向着近七年环法自行车赛里的第六个车手总冠军大步迈进,不过沿途部分车迷对两位天空车队车手弗鲁姆和托马斯的争议性举动,让车队负...[详细]
新华网 2018-07-24
ATP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纳达尔继续排名第一

ATP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纳达尔继续排名第一

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23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继续排名第一位。[详细]
新华网 2018-07-24
费德勒:不能复制偶像 要找到自己定位打出自己风格

费德勒:不能复制偶像 要找到自己定位打出自己风格

费德勒有着与众不同的打球风格。有时候,看一些他的视频或者照片,感觉他就像是在球场上跳舞一样。但他是不是故意要这样做呢?[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23
击剑世界冠军李娜完成角色转换 既做裁判又当老师

击剑世界冠军李娜完成角色转换 既做裁判又当老师

齐鲁网7月22日讯,2018年击剑世锦赛在无锡展开女子重剑比赛角逐,李娜在决赛中执裁,引起了很多观众的注意。[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23
韩国公开赛落下帷幕 中国队包揽女单、女双冠亚军

韩国公开赛落下帷幕 中国队包揽女单、女双冠亚军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大田站比赛22日进入收官之战,女单、女双冠亚军被中国队包揽,男单比赛中国选手梁靖崑不敌韩国选手张宇镇,摘得银牌...[详细]
新华网 2018-07-23
钻石联赛韦永丽谢震业突破 顶级大赛百米个人最佳

钻石联赛韦永丽谢震业突破 顶级大赛百米个人最佳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结束了首日较量,中国选手吕会会以65米54获得女子标枪冠军,韦永丽以11秒10获得女子100米第四,...[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22
创历史!朝韩联队击败中国组合首获混双冠军

创历史!朝韩联队击败中国组合首获混双冠军

以3-1锁定胜局之后,来自朝鲜的车孝芯没有半点迟疑,开心地与临时配对的韩国搭档张宇镇抱在了一起。随后,场边督战的韩国教练也是张开双臂...[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22
外媒曝新疆为韦德开出超大合同 闪电侠情定CBA?

外媒曝新疆为韦德开出超大合同 闪电侠情定CBA?

近日有消息称,新疆男篮目前正在接触德文-韦德,希望将这位荣耀满身的球员招致麾下,据欧洲媒体Sportando报道,新疆队已经为“闪电侠”开出...[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7-22
张继科确认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 国乒共五人退赛

张继科确认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 国乒共五人退赛

菁英航运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为白金系列赛事,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在吉郎挥拍,24日至25日将率先进行资格赛。原定参赛的中国选手张继科、...[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