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汤杯中国男羽3比1战胜印尼 挺入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5-26 01:21:05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在25日进行的2018年曼谷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中国男羽以3比1战胜印尼队,晋级决赛。

中国男队在历史上已经九次夺得汤姆斯冠军奖杯,从2004年到2012年中国男队更是豪取五连冠。但在过去两届赛事中,中国队先后止步半决赛和八强:2014年汤杯半决赛中,中国队被日本队3比0横扫,12年来首次无缘决赛;两年前则以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四强,创历史最差战绩。

25日的半决赛晋级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再次闯入决赛。第一盘男单比赛依然是谌龙出战。虽然在过去四次交手中,谌龙曾三次输给对手,但在25日的半决赛中谌龙较快进入状态,在首局双方打成20平的情况下连得2分先下一城;第二局谌龙又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最终以21比16锁定胜局,为中国队先拿一分。

赛后谌龙说,虽然之前跟对手打多有失利,但并没有太多包袱。“对手今天进攻比较凶,但我做得比较好的是,在落后时静下来了,一分一分去追。”

第二盘男双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组合刘成/张楠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吉迪恩/苏卡姆,在过去的四次对阵中,这对中国组合仅获一胜。开赛后刘成/张楠首局以21比12较为轻松地战胜对手,但在第二局中印尼组合逐渐赶超以21比17扳回一局;决胜局印尼组合掌控节奏,以21比15战胜中国队,总比分上为印尼队扳回一分。

赛后两人也直言比赛中失误比较多。“整体来看还算正常,但在一些相持阶段可能还是对手发挥得更好一些。”

第三盘男单比赛石宇奇出战,他在首局18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比12、21比15连拿两局,以2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石宇奇赛后坦言,对手打得很顽强,场上局势一度也非常胶着。“自己心态上有挺大突破的,局势胶着时就要看谁更耐心、更积极,我一直没有轻易放弃。”

第四盘男双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出场,首局两人较为轻松地击败对手后,第二局印尼组合曾一度领先,中国队追至18比19后连续出现两次失误,以18比21丢掉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很快进入状态,全程掌握节奏,以21比12轻松拿下对手,以2比1赢得比赛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3分,顺利晋级决赛。

赛后两人表示,能够攻下艰苦的一分,帮助队伍进入决赛感到很荣幸。“在场上我们一直坚持自己的速度,坚决进攻对手,占据主动优势。”他们说,26日将会进行适当训练,研究战术安排,为27日的决赛准备。

在当晚举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男队3比2击败卫冕冠军丹麦队挺入决赛,27日将上演中日对决。(完)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汤尤杯中国男女队均晋级四强

中国男女队均晋级四强。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8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一场焦点1/4决赛在泰国曼谷展开,中国队以3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5-25

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中国女排获亚军

1比3负于塞尔维亚获亚军。塞尔维亚队三战全胜获得本站冠军,中国队1胜2负获得亚军。[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5-25

NBA东部决赛凯尔特人3比2领先骑士

凯尔特人3比2领先骑士。在第二节的一次篮下冲突中,两队共有八人卷入,险些造成群殴场面,当值裁判对双方共3人做出了技术犯规的处罚。[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05-25
没有“朱袁张”的中国女排怎么打,郎平肩上担子可不轻……

没有“朱袁张”的中国女排怎么打,郎平肩上担子可不轻……

缺少朱婷,中国女排显得有些挣扎。尤其是局中一度溃败让对手予取予求,多少让球迷有些失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5
冬奥传奇王濛跨界变身王指导,新身份新挑战还能赢吗?

冬奥传奇王濛跨界变身王指导,新身份新挑战还能赢吗?

冬奥会4金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将重返赛场,不过这一次她的身份不是运动员。不是选手、不是短道速滑项目,王濛的新身份是“奥运直通计划...[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25
林丹谢杏芳看台同框 为队友加油助威

林丹谢杏芳看台同框 为队友加油助威

在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1/4决赛中国vs中国台北的比赛中,林丹、谢杏芳夫妻现身看台共同观战,为队友加油助威。[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成立 冬奥四金王王濛任主帅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成立 冬奥四金王王濛任主帅

北京时间5月24日,一些冬季项目相关人士在朋友圈张贴出《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以下简称“...[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5-25
保利华庭幼儿园举办专项体育项目培训

保利华庭幼儿园举办专项体育项目培训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爱上运动,让孩子拥有一个飞跃的童年,为孩子们提供更为专业的指导,5月23日,济南市历下区保利华庭幼儿园组织青年教师...[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国际板联考察团中国行,首站选山东

国际板联考察团中国行,首站选山东

22日,国际板球联合会(ICC)全球发展主管总经理威廉姆·格兰莱特、国际板联亚洲区发展经理阿米诺以及亚洲板球联合会(ACC)、国家体育总局...[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5-24
球迷看过来!俄罗斯世界杯专题节目重磅推出

球迷看过来!俄罗斯世界杯专题节目重磅推出

今年夏天,来自32个国家的736名球员将在俄罗斯11座城市一决胜负,争夺足球世界最至高无上的荣誉。在这档系列节目中,我们会关注20名对各自...[详细]
齐鲁网 2018-05-22
2018年汤姆斯杯国羽战胜法国

2018年汤姆斯杯国羽战胜法国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比赛在泰国曼谷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两场中法对话中,中国男队和女队都取得了胜利。 图为林丹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