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苏2月为惠若琪办退役仪式 具体细节正在筹划中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emmayu

2018-01-02 09:59:01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惠若琪带领江苏收获了两个分量最重的冠军,以最圆满的成绩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伴随着2018年新年钟声的敲响,这位26岁的美女将在祝福声中迈进她更加辉煌的人生下一阶段。根据江苏方面传来的消息,她们将于2月初为小惠举办一个隆重的退役仪式,以表达对这位江苏女排队长、功臣的致敬与感谢。

书写江苏女排历史 为她的坚持而感动

其实,在2016年登上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之后,惠若琪就可以选择退役的,但是为了江苏队这个她生活了十几年的集体,她还是选择了留下跟队友们并肩战斗。2017年,在惠若琪的带领下,江苏女排先后获得了联赛和全运会的两枚金牌,创造了江苏女排自建队以来的历史,惠若琪也 “圆了自己的所有排球梦想”,再无遗憾。

641.jpg

肩膀里的7颗钢钉和2次心脏的手术,没有人会质疑惠若琪对排球的爱和执着,当她冒着生命危险拼搏在赛场上时,所有的人都在为她的精神而感动。“在那样的身体状况下,其实里约奥运会后她就可以选择退役,但是她考虑到了江苏队培养了她,她也想跟队友一起,再拼搏一次。”江苏队领队毛武扬表示,在惠若琪身体出现状况的情况下,她依旧坚持参加重要比赛,她的勇气、毅力、责任心和感恩的心,让江苏队所有人动容, 更是让大家为她的坚持而感动。

在江苏队领队毛武扬看来,直到今天,惠若琪在江苏队作用依旧是不可替代的,但是她们愿意尊重小惠的选择,“我们从心里希望她能够继续留在队里,因为她是队伍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目前为止仍旧是不可替代,但是我们尊重她个人的选择,一切以她的身体状况为第一考量。”

社会价值得到体现 祝福她继续创造辉煌

远离赛场的惠若琪更加忙碌,她是各种评奖活动的高光人物,频频将各种奖项揽入囊中;她也是时尚界的宠儿,高挑的身材、姣好的容貌,中国女排的颜值担当在众星云集的时尚界也毫不逊色。除此之外,她还要专注于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课程,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女排发展基金,并且投身公益事业,前段时间还亲自去青海支教,给那里的孩子普及排球;涉猎体育产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探索运动员转型之路,惠若琪未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6411.jpg

作为她的“娘家”,江苏队方面表示全力支持惠若琪的选择,“看到她的的社会价值得到体现,欣慰她作为排球人的感染力,推广和宣传这个项目所做的贡献。”

“祝福她在接下里的人生里,继续创造新的灿烂和辉煌。”毛武扬说道。

退役仪式计划2月初举行 具体细节正在筹划之中

随着离开赛场的时间越来越久,退役的话题也开始被提及。队伍希望给她一个隆重的仪式,以表达对她的敬意和感激;球迷们希望给她一个完美的回忆,以表达对惠若琪永远不变的支持和爱。

“小惠就像是自己孩子,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好孩子,为江苏做过巨大的贡献,希望给她办一个圆满的退役仪式。”毛武扬表示,为惠若琪办退役仪式,是江苏省体育局、中天钢铁俱乐部以及队里共同的心愿,而目前已经在计划和筹备之中。

“具体怎么办,还要大家坐下来好好筹划一下,具体时间和细节还没有敲定。这也是满足球迷的愿望,为她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既是对她所做贡献的肯定,也是推广排球运动以及答谢球迷们这么多年对小惠,对江苏队的支持。”

从目前得到消息,江苏队计划在2月初为惠若琪举办隆重的退役仪式,让她跟赛场和所有喜爱她的球迷们有个正式的告别。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木村翔TKO对手成功卫冕金腰带 有望再战邹市明

木村翔TKO对手成功卫冕金腰带 有望再战邹市明

12月31日,现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在东京大田区综合体育馆第九回合TKO法定挑战者五十岚俊幸,赢得个人首场金腰带卫冕战的胜利。木村翔的...[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1-01
林丹吐槽男足高薪低能 国羽要想上头条太难

林丹吐槽男足高薪低能 国羽要想上头条太难

我国羽毛球名将受邀参加腾讯自制综艺《吐槽大会》录制,由于本期主咖是足球运动员冯潇霆,林丹不忘拿国足开涮,吐槽“国足随便一个事就上头...[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1-01
邹凯周捷澳洲度新年 甜蜜街拍文艺范十足

邹凯周捷澳洲度新年 甜蜜街拍文艺范十足

当地时间12月31日,前奥运体操冠军邹凯在微博晒出和妻子周捷的在澳大利亚的蜜月旅行照,并写道:与她一起在外度过的第一个新年,祝大家元旦...[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1-01
马博会全攻略 | 助你玩转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

马博会全攻略 | 助你玩转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

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将于2018年1月4日-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达26000㎡(含厦门马拉松赛物资分发区),涉及跑步产业链的每个...[详细]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 2017-12-31
鲁能女队主场3:0胜八一京博控股

鲁能女队主场3:0胜八一京博控股

今天,乒超联赛展开女团第8轮的争夺,山东鲁能·潍坊高新女队主场3:0战胜八一京博控股。以8战不败的战绩,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 [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31
【全民篮球】山东省男子篮球争霸赛完美落幕

【全民篮球】山东省男子篮球争霸赛完美落幕

12月29日,2017年“平安银行杯”山东省男子篮球争霸赛暨山东省男子篮球业余俱乐部联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黄岛校区)落下帷幕,经过7天的...[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30
何姿当妈后仍坚持锻炼 健身房秀火辣身材

何姿当妈后仍坚持锻炼 健身房秀火辣身材

近日,何姿在社交媒体晒出一组健身照,照片中已经升级做妈妈的何姿在健身房挥汗锻炼,虽然身材已经很棒了何姿依然不满意,发文称“要让自己...[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30
山东省篮球争霸赛落幕 日照洁晶大胜夺冠

山东省篮球争霸赛落幕 日照洁晶大胜夺冠

“平安银行”杯2017山东省男子篮球争霸赛在青岛落幕,在决赛中,日照洁晶109-83大胜禹城腾达队夺冠。[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9
人和官方宣布刘健加盟 恒大万金油助阵升班马

人和官方宣布刘健加盟 恒大万金油助阵升班马

2017年12月,刘健与我俱乐部正式完成签约。新赛季,刘健将代表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征战中超联赛。刘健,出生于1984年8月20日,身高180cm,体...[详细]
齐鲁网 2017-12-28
张成龙父爱满满 与爱女体操馆玩耍其乐融融

张成龙父爱满满 与爱女体操馆玩耍其乐融融

山东省体操名将张成龙圣诞陪爱女欢度,与小女儿在体操馆玩耍其乐融融。[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8
山东体院拳击队在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山东体院拳击队在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主办,九江中体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在江西省九江市体育馆举行...[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27
经纪公司否认逼邹市明参赛:他违约在先擅自上场

经纪公司否认逼邹市明参赛:他违约在先擅自上场

日前,有媒体刊发消息称,盛力世家旗下签约运动员邹市明左眼突发性失明被送医院治疗。盛力世家对此表示非常关切。[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