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冷门!李宗伟1-2不敌NO.31 世锦赛惨遭一轮游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

2017-08-23 09:04:08

5601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8月22日讯 2017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格拉斯哥刚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就爆出冷门——在与法国选手勒维德兹的较量中,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苦战三局以19-21、24-22、17-21不敌对手,就这样结束了第10次世锦赛之旅,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差战绩。

慢热失误多 体力成压倒拿督最后稻草

第一局里李宗伟开场就出现多次失误,8平后被对手打出了7-2的小高潮,虽然努力追分,但法国人状态顶住压力,并在18-19落后的情况下扛住了几个关键球,连追3分以21-19艰难取胜。

第二局里,李宗伟还是失误不断,让勒维德兹以11-6领先进入休息时间。重新回到场上后,陷入被动的李宗伟接连使出了劈杀、偷后场等技战术组合,但勒维德兹以两个干净利落的直线杀球还以颜色并打到18-13领先。可重压之下李宗伟的反扑也非常猛,突然爆发连得7分,眼看再拿下1分就能将比分扳平时,法国人又连追3分以21-20反超。之后两人拼出真火,但李宗伟依靠丰富的比赛经验挑战鹰眼,成功将比分追成22平,在赛点的争夺中,李宗伟的表现不错,抓住机会打出一个压线好球,最终以24-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已近35岁的李宗伟在体能上出现问题,速度出现下降,可还是以11-7领先交换场地。后半局开场勒维德兹的攻势并未奏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李宗伟15-11领先。可这时李宗伟突然失去状态,先被对手连夺5分。即便随后他艰难的将比分改写成17-16,却被调整过来的勒维德兹一鼓作气再次连赢5分,以21-17艰难的拿下这场耗时75分钟的比赛。

李宗伟补开发布会 虚惊一场并非宣布退役

比赛结束之后,整个赛场都因为李宗伟爆冷出局而气氛不同。马来西亚队队员和工作人员脸上都显得很沉重,就连中国队员都显得很严肃,大家似乎都在为这样一个传奇选手仓促的“一轮游”而遗憾。

经过混采区时,李宗伟也十分匆忙。当腾讯体育问到他是不是会因此改变自己的想法,继续坚持?李宗伟笑了笑:“有可能就是最后一届了。但我还不知道。”说完李宗伟就离开混合采访区。

比赛结束后一个半小时,组委会通知李宗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因为爆冷出局,不少人都担心李宗伟会就此宣布退役。世界羽联为了满足外国媒体的要求,重新把李宗伟请来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发布会,继续谈论今天的比赛。

暂不退役难掩状态下滑 第40次林李大战何时再见?

有记者问到他这次世锦赛把恩师米斯本请回来执教,但是世锦赛仅一轮游,未来跟米斯本计划合作多久?李宗伟笑了笑:“不知道,没准我明天就退役了呢!”当然,从表现来看他只是跟媒体开个玩笑,他也再次强调自己现在对于退役计划还没有什么安排。

尽管在赛后开玩笑般说出了“退役”两个字,但从李宗伟在马来西亚国内的地位来看,未来几年内他的一哥位置依然牢固,与恩师米斯本的合作也看出了他对世锦赛冠军的渴望,这一次爆冷出局更像是预料之外的马失前蹄,但未来想要再进是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四强甚至决赛,难度恐怕只会越来越大。

而球迷们最为期待的林李大战,只要林丹和李宗伟短期内不退役,即便是这次世锦赛两人没有碰到,或许今后还会有机会再在赛场上相遇。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三运女子双人10米跳台 山东省陈乃坤刘昕摘得铜牌

十三运女子双人10米跳台 山东省陈乃坤刘昕摘得铜牌

今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跳水比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比赛,我省选手陈乃坤、刘昕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2
《天天耍大牌》大师赛匠心巨制,震撼来袭!

《天天耍大牌》大师赛匠心巨制,震撼来袭!

《天天耍大牌》匠心巨制“斗地主大师赛”,每个月末四天精彩呈现! 高手亮剑,巅峰对决![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2
5年10亿!CBA与李宁已达成续约协议

5年10亿!CBA与李宁已达成续约协议

据体育大生意获悉,CBA已经与李宁正式达成续约协议。[详细]
体育大生意 2017-08-22
纽黑文赛张帅横扫前温网冠军 强势晋级次轮

纽黑文赛张帅横扫前温网冠军 强势晋级次轮

8月22日,WTA顶级赛事纽黑文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赛会3号种子、捷克选手科...[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22
李晓霞晒幸福透露已领证  老公是辽宁乒乓球教练

李晓霞晒幸福透露已领证 老公是辽宁乒乓球教练

我省奥运冠军李晓霞在微博上透露喜讯——“2017年8月22日,我们领证了,我的人生多了一个本,我的生活多了一个他。过去的二十几年有乒乓为...[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2
世锦赛林丹39分钟速胜过首轮 两局轻取东道主

世锦赛林丹39分钟速胜过首轮 两局轻取东道主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7年羽球世锦赛开战,林丹只用了39分钟就以21比15、21比10直落两局获胜拿到开门红。孙完虎、斯里坎斯等种子球员都...[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8-22
燥起来!济南这场轮滑邀请赛周末强势霸屏

燥起来!济南这场轮滑邀请赛周末强势霸屏

8月19-20日,由济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济南市轮滑运动协会,济南力速雷鹰轮滑俱乐部承办、广州市蒙特莱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支持的2017“美洲狮杯...[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1
男女橄榄球双双卫冕夺冠 队员现场上演求婚大戏

男女橄榄球双双卫冕夺冠 队员现场上演求婚大戏

在昨天结束的天津全运会橄榄球项目的比赛中,山东代表队凭借着压倒性的优势分别收获了男子,女子两个组别的冠军,在上一届辽宁全运会双双赢...[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1
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精英团队之秦老太

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精英团队之秦老太

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将于2017年9月7日在泰安正式举行,届时,山东秦老太食品有限公司将派出精英代表队参于此次登山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山东男女橄榄球双双卫冕全运会冠军

山东男女橄榄球双双卫冕全运会冠军

我省橄榄球男女两支队伍,继十二运双双夺冠后,本届全运成功携手卫冕。在中国全运史上,一个省男、女集体球类项目连续两届全运双双夺冠,山...[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0
全运会田径青少年组 山东获得2金7银1铜

全运会田径青少年组 山东获得2金7银1铜

8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青少年田径比赛在陕西渭南落下帷幕,山东选手在青少年男女混合4×5竞走接力和青少年男子110米栏(0.914米)中夺得...[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20
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精英团队之十四——连胜体育

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精英团队之十四——连胜体育

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将于2017年9月7日在泰山举行。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也将组成登山团队,高举“连胜专为运动而生”鲜红队旗,为...[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广播 齐鲁网 2017-08-20
昆士兰赛50自宁泽涛获第一 以赛代练冲刺全运

昆士兰赛50自宁泽涛获第一 以赛代练冲刺全运

2017年昆士兰短池游泳赛进入到第三天,在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宁泽涛以21秒72排名第一[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