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跳水名将何姿宣布退役 今年将当妈妈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嘉

2017-07-26 09:58:07

560

新华社北京时间7月25日讯 (文/李嘉)中国跳水名将何姿25日宣布正式退役,并在微博中透露今年将成为一位母亲。

26岁的何姿当日在微博上发布长文说:“是的,我该给我的跳水运动员这个身份画上句号了!以前别人问我是做什么的我都特别骄傲地说我是运动员,因为能把国旗升起真的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现在再有人问起,多少会有些失落和不舍。”

“为跳水事业奋斗了20年,今后也该为自己的小家开始奋斗了,去年我还是运动员,今年就是人妻和人母了。我跟凯哥都非常期待我们的宝宝的到来。”

5600

何姿2006年进入国家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与吴敏霞搭档夺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单人3米板银牌。在里约奥运会单人3米板比赛当日,队友秦凯在赛场向何姿求婚。两人今年已经完婚。

何姿在微博上透露,她一直受脚伤困扰,在里约奥运会后休息了11个月,但前段时间脚底的伤势复发,走路也受到影响。

她说:“六岁多开始练跳水,到今年刚好整整20年,在这整整20年里,真的就好像经历了一个短暂的人生,懵懂,害怕,难过,伤病,绝望,期待,开心,委屈,骄傲,不甘和释怀。我会非常怀念这十年跟小伙伴们一起奋斗的日子,一直觉得特别幸运的就是我能在中国跳水队这个一直这么优秀的队伍里跟大家一起成长,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注和支持。感恩!”

中国跳水队于当地时间22日刚刚结束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争夺,获得了13枚金牌中的8金。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景全运:师兄弟的全运情义 潘强第四次全运之旅获银牌

全景全运:师兄弟的全运情义 潘强第四次全运之旅获银牌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全运会飞碟项目男子双多向决赛中,山东运动员潘强遗憾输给了上海队员胡斌渊,屈居亚军,而超越成绩本身的,却是潘强与胡斌...[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25
全景全运:这个大叔不太“冷”  八届元老张永杰

全景全运:这个大叔不太“冷” 八届元老张永杰

在本届全运会男子飞碟多向的决赛中,山东名将张永杰遗憾的获得了第五名,作为一名参加过8届全运会,获得过三枚全运金牌的老枪,他用自己的...[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25

傅园慧:双腿好像被封印 这么差真想扇自己两耳光

“我怎么会游得这么差?”24日晚无缘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奥运铜牌得主傅园慧反复自问。她形容自己双腿好似被“封印”,现在...[详细]
新华社 2017-07-25
张继科马龙同框王力宏 龙队小清新

张继科马龙同框王力宏 龙队小清新

我国乒乓名将张继科、马龙现身某剧首映礼,着装休闲,同框艺人王力宏。马龙穿了一条白色9分裤搭配小白鞋,透出一丝小清新范儿。[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7-25
惊险!世锦赛女子100仰傅园慧并列第14晋级半决赛

惊险!世锦赛女子100仰傅园慧并列第14晋级半决赛

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布达佩斯继续进行,第二个游泳比赛日的预赛,女子100米仰泳,傅园慧首亮相赛场,最终她以第14的成绩,携手排名第八...[详细]
网易体育 2017-07-24
全运会飞碟多向混合团体决赛结束 “飞碟神童”宣告回归

全运会飞碟多向混合团体决赛结束 “飞碟神童”宣告回归

昨天,山东与解放军共同培养的运动员于小凯,拿到全运会飞碟男子多向金牌,这也是山东运动员在本次全运会上的首块竞技项目金牌。今天于小凯...[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7-24
400自孙杨赛季最好成绩加冕三连冠 平索普纪录

400自孙杨赛季最好成绩加冕三连冠 平索普纪录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10日争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3分41秒38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三连冠,追...[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