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亚冬会中国女子冰壶23-1狂胜 韩国不败领跑积分榜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2017-02-21 08:38:02

北京时间2月21日讯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冰壶比赛进入到第三天。女子循环赛第三轮,由王冰玉、王芮、刘金莉和周妍组成的中国队以23-1逼迫卡塔尔队提前四局认输,以2胜1负暂时与日本队并列第二位;强强对话,韩国队以7-5力挫日本队,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

中国女子冰壶队拿到过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但在亚冬会历史上,中国女队在过去两届赛事都是以铜牌收官。平昌冬奥周期,两位绝对主力王冰玉和周妍回归,与王芮、刘金莉组成了新的中国女队,她们在去年的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夺得亚军,今年亚冬会,中国队期待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本届亚冬会女子冰壶一共有五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队。在已经结束的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击败了哈萨克斯坦,但上一轮以6-8输给了韩国队,日本和韩国均为两连胜。今天中国队一日双赛,她们接下来将与卡塔尔队交锋,后者实力羸弱,王冰玉的队伍取胜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开赛后,队员们及时从上一场的失利情绪中走出,边区占位的战术运用成功,在王冰玉第二投命中后,中国队收获了四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防守密不透风,卡塔尔队机会不多,结果只得到一分,中国队开局以4-1抢得先机。

第三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周妍的布局、刘金莉的分壶,王芮的清理以及王冰玉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一举拿到了五分。随后两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但她们牢牢控制着主动权,分别得到四分和五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8-1强势领跑。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她们防守严密,在大本营内连续粘壶、轻磕,让实力羸弱的卡塔尔队很不适应,她们的四垒失误连连,而王冰玉敏锐果断,帮助队伍再次偷到了五分,中国队以23-1拉开比分。接下来,卡塔尔队见大势已去,提前四局认负,中国队以23-1收获第二胜。

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顶住了日本队的反扑,第十局后手拿到宝贵一分,最终以7-5击败了日本队,以三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1日12点30分,中国女队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潘晓婷清早健身房跑五公里

潘晓婷清早健身房跑五公里

即将迎来35岁生日的九球天后潘晓婷清早打卡,在健身房就跑了五公里。[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2-21
闪电体育·看看睡吧丨鲁能两将租借离队 山东换外援战季后赛

闪电体育·看看睡吧丨鲁能两将租借离队 山东换外援战季后赛

山东男篮神奇逆转青岛晋级季后赛后,队内人员调整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外援普莱斯将取代邓特蒙,与山东男篮一同征战季后赛。作为山东队引进...[详细]
齐鲁网 2017-02-20
小贝独带爱女滑雪 摔倒遭小七可爱俯视

小贝独带爱女滑雪 摔倒遭小七可爱俯视

近日,小贝一家在加拿大惠斯勒滑雪度假,大卫-贝克汉姆(David Beckham)与小七现身滑雪。奶爸独带爱女滑雪,摔倒后惨遭小七霸气俯视超可爱...[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20
闪电体育·看看睡吧丨 山东晋级季后赛睢冉痛哭 鲁能U15夺冠

闪电体育·看看睡吧丨 山东晋级季后赛睢冉痛哭 鲁能U15夺冠

CBA联赛常规赛收官战,山东主场战胜青岛,北京主场不敌四川,在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才能进季后赛的前提下,出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7-02-19
李子君潸然泪下惹人怜

李子君潸然泪下惹人怜

四大洲赛,李子君最终收获第七。赛后,教练李明珠为李子君披上队服,等待分数的短暂时刻,李子君再也撑不住了,潸然泪下。[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2-19
潘晓婷人民大会堂发言 温婉笑容透知性美

潘晓婷人民大会堂发言 温婉笑容透知性美

近日,潘晓婷现身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台协主办的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7-02-18
山东体育频道《超级赛场》全新改版!魅力中超不同凡响

山东体育频道《超级赛场》全新改版!魅力中超不同凡响

2017中超联赛,华丽大幕即将拉开,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超级赛场》华丽转身,全新改版,重装亮相,魅力中超,非凡赛场,不同凡响![详细]
齐鲁网 2017-02-17
花滑公主张丹婚纱大片

花滑公主张丹婚纱大片

近日,花滑公主张丹的老公殷悦在微博晒出一组婚纱大片。[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2-17
邓亚萍晒劳伦斯合影

邓亚萍晒劳伦斯合影

2月14日,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揭晓,邓亚萍在社交媒体晒出一组图,并附文称:“劳伦斯”开课啦!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牌”的课堂了,下了赛...[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