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金生接替信兰成 出任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

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王镜宇,王浩宇

2017-02-07 09:34:02

3

齐鲁网北京时间2月6日讯 (文/王镜宇 王浩宇)记者6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李金生已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接替退休的原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相关人员6日上午到篮管中心宣布了这一任命。李金生同时还将担任篮管中心党委副书记。

此外,曾经在篮管中心工作的王玄也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被调回篮管中心,担任篮管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白喜林继续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原中国男篮主教练、曾在篮管中心与李金生共事多年的宫鲁鸣表示,李金生在篮球改革的关键时刻担任篮管中心主任,既是一种机遇,也面临着很多挑战。

他说:“大学毕业之后,他一直在训练局和篮球圈工作,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现状非常清楚,也有着自己多年的经验和体会。虽然他的任期可能不是特别长,但是相信他一定会非常努力,完成好领导赋予的重要使命。”

宫鲁鸣也预祝李金生和他的同事们能够顺利完成篮球改革的重任。“现在正是篮球改革的关键时刻,这个担子还是很重的,很不容易,预祝他们能够在篮球改革中取得成功。”

今年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在媒体通气会上宣布,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和姚明共同担任“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此次换届会议将于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会议将选举产生中国篮协第九届领导集体和全国代表。

中国篮球名宿、原中国男篮主教练蒋兴权对李金生的评价是“踏实、勤恳、厚道”,他说:“我们俩在一起工作时间不短,这个人很踏实、很勤恳、很厚道。当时,我是(国家队)主教练,他是领队。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他是比较出色的一个搭档。”

在蒋兴权看来,李金生对于篮球是比较内行的。“在篮管中心现有的干部里面,他的跟队时间应该是最长的。业务上因为他在一线工作过,是比较内行的,尤其是对训练、比赛和队伍管理,他很有经验。从整个他做领队期间,和我在一起配合成绩不错。我拿了5个亚锦赛的冠军,和他一起合作拿了4个。我对他还是有信心的,希望他在担任篮管中心主任期间让咱们中国篮球更上一层楼。”

1958年出生的李金生1979年至1983年就读于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国家体委训练局训练处工作。1985年至1999年,李金生先后担任中国男篮干部、副领队、领队。此后,他又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主任、竞赛部主任、综合部主任等职务。2005年6月起,李金生担任篮管中心副主任(其间,于2005年7月至2008年7月援疆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闪电体育实习编辑 韩笑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邓亚萍生日与家人包馄饨 丈夫送花超甜蜜

邓亚萍生日与家人包馄饨 丈夫送花超甜蜜

2月6日是邓亚萍的生日,她在微博中晒出一组照片,照片中她与家人一起包馄饨,老公也为她送上鲜花,超甜蜜!邓亚萍在微博中写道:“包馄饨咯...[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07
明星为淄博旅游推介代言  好故事展现独特魅力

明星为淄博旅游推介代言 好故事展现独特魅力

2月6日,淄博旅游推介会在济南举办,省市旅发委领导到现场做推介,奥运冠军杜丽为家乡旅游推介代言。会上通过多种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淄博丰...[详细]
齐鲁网 2017-02-06
问道山东排球青训①:青训建设名列前茅

问道山东排球青训①:青训建设名列前茅

在去年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夺奥运桂冠。女排姑娘们出色的发挥,再度引起热议。那么,山东排球的青训现状如何呢?近...[详细]
齐鲁网 2017-02-06
健身房调查之五:市场有序 “有形的手”不可缺

健身房调查之五:市场有序 “有形的手”不可缺

“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狂吃,春节过后再花钱办健身卡买个心安已经成了很多白领欢度春节的固定流程,雾霾催人进健身房,肚子上的小肉肉同...[详细]
齐鲁网 2017-02-06
张继科童年萌照曝光 从小就爱比剪刀手

张继科童年萌照曝光 从小就爱比剪刀手

近日,一组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童年萌照曝光,藏獒小时候太可爱,不少粉丝大呼萌化了。[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06
健身房调查之四:泰安医保卡健身遇冷

健身房调查之四:泰安医保卡健身遇冷

2015年,山东省激励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人均结余资金充沛的地方开展“医保卡健身”试点,随后,泰安市提出在全市树立“医保卡健身”制度,并于...[详细]
齐鲁网 2017-02-05
拳王邹市明度假不忘训练 感叹幸福生活

拳王邹市明度假不忘训练 感叹幸福生活

拳王邹市明一家春节在泰国普吉岛度过,拳王度假也不忘训练,他说:“轻松的训练,出汗的天气,碧海和蓝天,美食和家人。这样没有比赛压力和...[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05

少女心爆棚!福原爱夫妇东京迪士尼举办婚礼

2月5日,乒乓球名将福原爱江宏杰夫妇将在日本东京迪士尼举办第二场婚礼,婚礼或在迪士尼中的“灰姑娘城堡”举行,福原爱要将少女心进行到底...[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05
罗纳尔多苦练LOL 网友:这不是你长胖的理由!

罗纳尔多苦练LOL 网友:这不是你长胖的理由!

当地时间2月2日,传奇球星罗纳尔多与CNB俱乐部的队员深入交流,虚心求教苦练LOL。不久前罗纳尔多刚刚投资了巴西电竞俱乐部CNB e-Sports Clu...[详细]
腾讯体育 2017-02-05
健身房调查之三:济南健身房关门潮的背后

健身房调查之三:济南健身房关门潮的背后

2014年12月底,曾经坐拥13家分店的本土健身品牌金芙蓉健身俱乐部全线停业,上万名会员的健身卡费打了水漂。2015年春天,位于泉城路的舜力...[详细]
齐鲁网 2017-02-04
健身房调查之二:私教行业水太深 “售课”变“授课”

健身房调查之二:私教行业水太深 “售课”变“授课”

昨天的节目里,我们通过一些数据以及对健身行业工作人员的采访,给大家介绍了济南目前的健身市场以及各种健身人群的不同诉求,去健身房在专...[详细]
齐鲁网 2017-02-03
健身房调查之一:雾霾“推”人进健身房

健身房调查之一:雾霾“推”人进健身房

2017年的头几天,对济南市民来说,是在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中度过的,受这次严重雾霾的影响,泉城中的很多健身爱好者已经连续数周...[详细]
齐鲁网 2017-02-02
超暖!张继科:岁末主题是回家 愿爱你的永远爱你

超暖!张继科:岁末主题是回家 愿爱你的永远爱你

农历大年初四,大家还都沉浸在农历新年的愉快、团圆的氛围中。[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