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落户山东体育学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7-01-14 22:33:01

齐鲁网1月14日讯(闪电体育 李淼)1月12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揭牌仪式。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正式落户山东体育学院,并将开启以足球、篮球为特色的应用型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的建设征程。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张小宁致辞。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致辞。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松林致辞。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致欢迎辞。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冬主持揭牌仪式。

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以山东体育学院二级学院形式成立的,国内唯一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也是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以足球、篮球为特色的应用型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两院”将于2017年秋季正式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探索推进“3+1+1”国际合作办学和开放式办学,以培养高层次足球、篮球项目的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体育教师、专项体能训练师和运动康复师、赛事运营和俱乐部高管等全链条专业人才为己任,积极打造振兴中国足球、篮球运动的高水平人才培训基地和后备人才青训基地,努力建设亚洲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型专项运动学院。

12日下午,“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综合教学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张小宁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共同为“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揭牌。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两院”广阔发展未来的美好祝愿。揭牌仪式前播放了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宣传片。

张小宁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对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建“两院”付出辛苦努力的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体育总局确立了以足球项目为“突破口”的项目协会制改革方案,“两院”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成立,是新时期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的重要举措。在我国竞技体育发展历程中,足球、篮球都曾经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但总体发展水平与我国的国际地位、国家实力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有较大差距。两个“学院”的建设要遵循体育总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振兴“三大球”发展战略,探索实践足球、篮球项目新的发展模式,为传播足球、篮球项目文化、提高竞技水平、推动大众化参与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努力把两个“学院”建设成为体育人才的培养基地,传播足球、篮球运动的教育和文化交流基地,我国“体教结合”的示范基地。举办“两院”是山东省政府、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的体现,希望山东省体育局、山东体育学院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中国足球协会和篮球协会指导下,充分发挥体育院校教学、科研、训练三位一体的特点和人才智力聚集的优势,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科学施策、积极探索,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专业人才,强化服务社会功能,努力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为足球、篮球项目改革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齐家滨代表日照市人民政府,对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两院”的成立,为打造有日照特色的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带来了重大机遇。日照市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广大师生开展教学、训练、科研等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也将抓住健康中国建设机遇,以两所学院为依托,积极做好“体育+旅游”文章,带动全市体育产业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张松林在致辞中提出,党和国家把体育强国梦,明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专门审议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把振兴“三大球”作为建设体育强国的突破口来抓。在足球、篮球项目上,山东在全国也取得过较好的成绩,培育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和知名俱乐部。但总体上水平不够高,究其原因,人才的问题是最核心的问题。批准山东承建国家足球、篮球学院,核心目的就是探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有职业素养和专业素养的足球、篮球人才。这是一份巨大的荣誉,更是一份神圣的使命。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一定担当作为,奋发努力,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努力,切实担当好这份神圣的使命,为国家振兴足球、篮球运动作出积极贡献。

王毅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师生员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他说,山东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要与竞技体育相结合、服务竞技体育发展,这既是专业体育院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切实提高体育院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必然选择。在日照校区成立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与山东体育学院的发展理念和目标定位高度契合,同时,也有利于充分发挥日照市作为欧亚桥头堡的地理区位优势和山东体院的人才、设施设备优势,办好两所国家级学院。“两院”肩负着为振兴我国足球、篮球事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汇聚人才的重任,也是我国竞技体育领域深化改革的重要探索。我们将严格按照总局要求,发挥山东体育学院人才、科研优势,协同国内外各类优质资源,发扬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的体育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为国家足球、篮球事业再创辉煌做出应有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日照市委、市政府,山东体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独家商务运营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方面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杨凡、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6乒超年终盘点之三:新王当立

2016乒超年终盘点之三:新王当立

在2016赛季乒超联赛总决赛男团半决赛中,八一大商以3-0击败许昕领衔的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则是爆冷打掉了马龙挂帅的山东魏桥闯进决赛,而决...[详细]
齐鲁网 2017-01-14
马中大力士!拥有强壮身躯和可怕力量

马中大力士!拥有强壮身躯和可怕力量

比利时驮马号称马界中的大力士,雄壮的身躯和坚韧的力量甚至拥有大象那可怕的力量。目前为止世界上最重的马是一匹叫“超级布鲁克林”的纯种...[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1-14

商标“傍名人”能否从此画上句号?

现实中,不少商家为了“搭便车”,将明星的名字直接注册为商标,在体育圈里,像乔丹、姚明、易建联等明星都曾纷纷躺枪,不过这种现象从今天...[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泰安: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一买多赢”

泰安:政府购买服务实现“一买多赢”

2016年,泰安市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的新思路,财政支付574.8万元购买社会服务,成功组织62项体育赛事活动,吸引1.2万余人直...[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1-13
济南飞镖赛掀“轻运动”旋风

济南飞镖赛掀“轻运动”旋风

提起飞镖,很多人会联想到中国武侠小说里的暗器,其实它还是一种新型健身方式。1月7日至8日,为期两天的“雪花·勇闯天涯杯”济南市第二届...[详细]
山东省体育局 2017-01-12
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创意婚纱照

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创意婚纱照

1月11日,易思玲公开了自己和丈夫拍摄的婚纱照,枪炮+玫瑰主题太抢眼![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1-12
闪电新闻正式上线 打造媒体融合发展领军产品

闪电新闻正式上线 打造媒体融合发展领军产品

11日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产品“闪电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仪式并点...[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刘国梁生日会大咖齐聚 海清王楠夫妇现身

刘国梁生日会大咖齐聚 海清王楠夫妇现身

1月10日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41岁的生日过的很特别,通过网络直播,16万人观看了“刘月半”的生日宴会,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王楠、...[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张继科伤病已恢复 新周期他和马龙挑战大

张继科伤病已恢复 新周期他和马龙挑战大

国乒元月3日归队后,全队聚在一起开会,在那个会场开的上一次会议还是里约奥运会出征前,这次开会就已经跨到了2017年。我们对2016年进行了...[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1-11
哈德森宋小宝合体 郭艾伦牵线

哈德森宋小宝合体 郭艾伦牵线

北京时间1月10日,哈德森和喜剧明星宋小宝在9日一同录制了辽宁卫视春节晚会,郭艾伦也与首次同框的两人合影。[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1-11
韩传熙揭短遭方博“威胁” 没看够?还有彩蛋!

韩传熙揭短遭方博“威胁” 没看够?还有彩蛋!

闪电体育全力打造的特别版块-闪电星闻,上周四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观众朋友们的关注,不过由于节目时间限制,我们制作的方博专辑《博当下·...[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邹市明带俩萌娃登时尚杂志 父子三人又萌又酷

邹市明带俩萌娃登时尚杂志 父子三人又萌又酷

近日,邹市明带着两个儿子登时尚杂志封面,父子三人又萌又酷。[详细]
新浪体育 2017-01-10
2017济南“光猪欢乐跑”千佛山举行

2017济南“光猪欢乐跑”千佛山举行

说起“光猪跑”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它起源于欧美,近几年逐渐在国内风靡,参与者必须脱去外衣只穿内衣裤裸跑,而昨天,在千佛山就进行了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