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访劳森:在家乡打球感觉很棒 我们拥有最强后场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腾讯体育华盛顿前方特派员 张舒凯/文

2018-04-21 19:16:04

1 (2).jpg

多伦多猛龙带着系列赛2-0的优势来到了华盛顿,在沃尔和比尔的出色发挥下奇才122-103大胜了猛龙,而对于串联比赛发挥了重要作用的新援泰-劳森也在赛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谈及CBA 劳森心中充满感激

赛后劳森坐在更衣室中冰敷,不时有奇才的工作人员过来和他打招呼,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适应的地方。此时绝大多数媒体都围着穿着一身绿色的凯利-乌布雷,而更衣柜在角落的劳森显得有些落寞。

在此前山东对阵广厦的CBA半决赛抢七大战中,劳森发挥不佳仅仅拿到14分4篮板6助攻,最终山东以95-105被广厦淘汰,无缘总决赛。赛后劳森马不停蹄的赶回美国并火速签约奇才。

其实此前在常规赛结束期间,正值春节假期劳森就回到了美国,那时候就传出他想加盟奇才的消息,不过由于山东不肯给澄清信,劳森最终还是选择重返山东征战CBA季后赛。而如今CBA赛季的结束和NBA季后赛的开始也正好为劳森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机会。

“那段经历非常有趣,那里的球迷无语伦比”,谈起自己在CBA的经历劳森出口成章,“你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而且CBA的身体对抗要更多,因此这让我更好的为回来打球做好了准备,因此我非常感激我的CBA经历。”

劳森在CBA场均可以拿到25.5分4.6篮板6.5助攻2.2抢断,算的上是山东三巨头中的一员。来到奇才,劳森不但要从替补打起,还要和萨拖兰斯基和弗雷泽等人竞争时间,不过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对角色的转变感到不适。“毕竟我各种情况都经历过了,我会为赢球做任何事”,他明白自己“不可能从CBA回来一下就能在季后赛中出任首发”,但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回来并且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

其实除了想回到更高的舞台竞争,劳森的归心似箭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因为华盛顿奇才是他的家乡球队,劳森就是在华盛顿的郊外长大的。“(能在奇才打球)感觉真的很棒,”劳森对腾讯体育说道,“我在这里有家人,有球迷,有朋友,而且还能在季后赛赢球,很不错,也很有趣,这会让人嘴角扬起笑容。”

在和其他中国媒体的聊天中,劳森还谈起了在中国最美好的回忆便是在第五场比赛中绝杀广厦,并强调了丁彦雨航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嘴角上始终挂着他所说的笑容。

快速融入 劳森大赞奇才双枪

刚刚回到美国的劳森经济状态十分不错,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他替补出场三分球五中四拿到14分3篮板8助攻,而今天的比赛里也有5分4篮板2助攻进账。“我的身体还是感觉我是在中国一样,”谈起他是如何迅速融入球队时劳森说道,“训练师们非常努力的让我恢复到美国时差和华盛顿时间。”同时,他也强调了多和队友与教练对自己迅速融入帮助很大。

而队友和教练也对劳森的积极融入报以了高度评价。布鲁克斯教练此前表示自己观察劳森很多很多年了,“他很强硬,他会去竞争,他会去推节奏,会努力防守,我喜欢这种精神,”而比尔也评价过,“看到他能融入到我们的比赛中为我们做出贡献很不错。”

同样地,劳森也对自己的新队友致以了高度赞扬,并且表示说沃尔和比尔是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也不为过。“他们都很努力又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能投篮,能冲击篮筐,”劳森表示说沃尔和比尔是联盟最好的后场组合也不为过,“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是只有天空才是极限”。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劳森,你是在华盛顿附近长大的,能回到家乡的球队打球,在季后赛这种关键的比赛中帮助球队拿到胜利,你感想如何?

劳森:感觉真的很棒,我在这里有家人,有球迷,有朋友,而且还能在季后赛赢球,很不错,也很有趣,这会让人嘴角扬起笑容。

腾讯体育:你和球队磨合的时间非常之短,那么你是怎么做到迅速融合的?

劳森:训练师们非常努力的让我恢复到美国时差,华盛顿时间,我的身体还是感觉我在中国一样,所以我必须努力,和教练和队友们交流,他们帮助我迅速赶上来。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待华盛顿的后场?这支球队有布拉德利-比尔,有约翰-沃尔,现在替补上还补充了你,你觉得奇才的后场有多高的上限?

劳森:对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是只有天空才是极限,他们都很努力又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能投篮,能冲击篮筐,所以这是联盟最好的后场之一,说是最好的也不为过。

腾讯体育:你在CBA打季后赛的经历是如何帮助你更好的为NBA季后赛做准备的?

劳森:这段经历非常有趣,那里的球迷无与伦比,你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而且CBA的身体对抗要更多,因此这让我更好的为回来打球做好了准备,因此我非常感激我的CBA经历。

腾讯体育:从一个球队的领袖球员变成从替补打起,有没有觉得这种改变很难适应?

劳森:那倒没有,毕竟我各种情况都经历过了,我会为赢球做任何事,我不可能期望着我刚从CBA回来一下就能在季后赛中出任首发,事情不是这样运作的,但我很高兴能回来。

腾讯体育:在中国的时候有在疯狂三月关注北卡的表现吗?

劳森:是的,我都看了。我们没能达到目标,但是他们的整个赛季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詹皇28分骑士遭19分大逆转 神将30分步行者2-1

詹皇28分骑士遭19分大逆转 神将30分步行者2-1

4月21日,步行者在落后17分的情况下翻盘,主场以92-90击退了骑士,总比分2-1领先。[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4-21
火箭总经理自信西决能赢勇士 库里复出也不怕

火箭总经理自信西决能赢勇士 库里复出也不怕

4月14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如果火箭和勇士在今年季后赛相遇,那也要等到西部决赛。即使库里届时已经复出,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依然看...[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4-14
绿军宣布欧文左膝手术赛季报销 预计伤停5个月

绿军宣布欧文左膝手术赛季报销 预计伤停5个月

北京时间4月6日,据沃神报道,凯尔特人今天宣布,他们的全明星控卫凯里-欧文将在本周末接受左膝盖手术,他因此将赛季报销,而且他的伤停时...[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4-06
2018名人堂完整名单公布 96双雄及6大传奇入选

2018名人堂完整名单公布 96双雄及6大传奇入选

北京时间4月1日,2018年篮球名人堂的名单今天正式公布,除了之前已经揭晓的杰森-基德、史蒂夫-纳什和格兰特-希尔之外,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4-01
小托马斯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大合同泡汤

小托马斯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大合同泡汤

北京时间3月29日,湖人官方消息,小托马斯将接受右臀部关节镜手术,本赛季报销。而今年夏天,小托马斯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恐怕很难再获...[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3-29
5年2.3亿美元!浓眉能签史上最大合同就看一点

5年2.3亿美元!浓眉能签史上最大合同就看一点

北京时间2月25日,据NBA专家鲍比-马克斯报道,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有望在本赛季再次入选最佳阵容,如果做到这点,那么戴维斯有望在明年夏...[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2-25
NBA全明星正赛 詹姆斯三夺MVP

NBA全明星正赛 詹姆斯三夺MVP

2018NBA全明星正赛:关键时刻库里被双人夹击,最终库里队145-148詹姆斯队,詹姆斯三夺MVP[详细]
视觉中国 2018-02-20
黑马!超新星问鼎扣篮大赛 最佳新秀也是他?

黑马!超新星问鼎扣篮大赛 最佳新秀也是他?

北京时间2月18日,今天2018年全明星周末迎来第二比赛日,在压轴的扣篮大赛中,来自犹他爵士的新秀多诺万-米切尔获得扣篮冠军。[详细]
新浪体育 2018-02-18
布克压汤神夺冠 28分破历史纪录

布克压汤神夺冠 28分破历史纪录

NBA全明星周末第二日,各单项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在三分大赛中,哈里斯、布克与汤普森晋级决赛。而在决赛中,布克开挂般的投出了28分,并...[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2-18
乔治顶替考辛斯入选全明星 泡椒补位詹姆斯队

乔治顶替考辛斯入选全明星 泡椒补位詹姆斯队

北京时间1月28日,联盟官方宣布雷霆队保罗-乔治将入替考辛斯进入全明星,乔治将在詹姆斯队中。[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1-28
杜兰特公开批评裁判受处罚 联盟对阿杜罚款一万五

杜兰特公开批评裁判受处罚 联盟对阿杜罚款一万五

据美媒体报道,NBA联盟今天做出一项处罚决定,对勇士明星球员凯文-杜兰特处以1万5千美元的罚款,原因是杜兰特在前一场比赛之后公开批评裁判...[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1-26
雄鹿官方宣布基德下课 NBA传奇控卫再度折戟

雄鹿官方宣布基德下课 NBA传奇控卫再度折戟

雄鹿官方宣布,主教练贾森-基德下课,球队助理教练乔-普拉蒂将扮演临时主帅的角色。基德下课应该和最近雄鹿战绩不佳有关,自从2017年12月10...[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1-23
恩比德26+16+6欧文休战 76人复仇绿军重返前八

恩比德26+16+6欧文休战 76人复仇绿军重返前八

北京时间1月19日,76人客场以89-80力克凯尔特人,避免被对手横扫的尴尬。凭借这场胜利,76人超越活塞,重返东部前八。刚刚获得全明星首发资...[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