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哈登40+11末节伤退 塔克制胜球火箭双加时胜湖人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猫大熊

2018-01-01 14:10:01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湖人,他们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哈登在末节还剩54秒时左腿拉伤离场,伤愈复出的卡佩拉加时赛也六犯离场,最终,凭借塔克终场前5.7秒的关键球,火箭苦战双加时以148-142险胜对手,终结5连败的同时送给湖人6连败。火箭首发阵容本赛季完整出战时为13胜0负,“球哥”朗佐-波尔因肩伤缺席本场比赛。

数据统计

火箭方面,哈登拿到40分11次助攻2个篮板2次抢断2次封盖,这是他本赛季第6次拿到40+,保罗得到28分6个篮板10次助攻,阿里扎拿到26分,戈登拿到14分,杰拉德-格林拿到10分3个篮板2次抢断;湖人队四人拿到20+,兰德尔拿到29分15个篮板6次助攻,哈特得到26分6个篮板,库兹马得到23分5个篮板3次助攻,恩尼斯得到20分11次助攻。

意外事件:哈登提前伤退回更衣室

641.jpg

哈登突破时受伤

末节结束前还剩54秒,哈登在突破时未能将球放进,随后哈登并未参与回防,在停留了一会儿后,哈登走向赛场,只见他一瘸一拐,腿部似乎无法弯曲,随后,哈登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直接返回更衣室,根据前方传来的消息,哈登的伤势为左腿拉伤。

比赛回顾:火箭苦战双加时险胜

开场后,两队拉开对攻架势,湖人方面,兰德尔连续冲击禁区取分,火箭则是依靠高效的三分投篮和对手对峙,哈登不但在一次进攻中制造犯规打成3+1,还在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在英格拉姆本节还剩4分10秒时突破得手后,湖人以28-26领先。阿里扎飙中三分,内内也完成暴扣,火箭打出一波9-0的攻势建立7分领先。本节最后2分钟,双方你来我往,湖人依旧坚持之前的策略,突入禁区制造杀伤,而火箭则是靠着第二阵容的高效表现保住原有的领先优势,首节战罢,火箭以44-37领先。

次节回来后,双方依旧在进攻端展开拉锯,卡佩拉完成扣篮后,火箭51-45领先。然而,在此后时间里,火箭接连出现失误,湖人依靠快攻反击打出一波6-0将比分追成51平。哈登突破得手,阿里扎飙中三分,火箭重新建立4分领先。但比赛势头此时已经开始扭转,当火箭的三分失灵时,他们的防守又无法限制对手,就此陷入被动,湖人在不到3分钟时间里送出一波13-0的攻势,兰德尔上篮得手后,湖人以69-60领先。哈登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但火箭其他球员三分依旧哑火,半场结束,火箭以65-72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哈特上来后连拿5分,帮助湖人77-65领先。此后3分钟,两队陷入僵持,哈登助攻卡佩拉完成空接暴扣,火箭以71-82落后。湖人越打越顺,库兹马飙中三分,湖人打出一波6-0的攻势,分差拉开到17分。哈登再度助攻卡佩拉空接暴扣,格林也飙中三分,火箭开始奋力追分,在改善进攻的同时,他们也提升了防守强度,当哈登本节还剩1分21秒造犯规两罚全中,火箭将比分追至90-97。湖人此后连取4分,第三节结束,火箭以90-101落后。

末节上来,火箭继续在防守端施加压力,打出一波10-2的攻势,哈登飙中三分后,火箭将比分追至100-103。此后时间,双方你来我往,兰德尔上篮得手后,湖人以119-113领先。阿里扎飙中三分,哈登也打成2+1,火箭在第四节还剩1分16秒将比分追至119平。库兹马关键时刻飙中三分,湖人再度取得3分领先。哈登随后突破受伤离场,但格林在第四节最后17.7秒时,飙中大心脏的三分将比分追成122平。库兹马超远三分不中,火箭还剩1.7秒进攻时间,戈登运球脚踩边线失误,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哈特飙中三分,湖人取得3分领先。卡佩拉和兰德尔双双六犯离场,格林跳投命中,保罗飙中三分,火箭一波5-0将比分反超为127-125。英格拉姆造犯规两罚全中,哈特造成阿里扎干扰球,湖人连取4分将比分反超。保罗助攻布莱克完成暴扣,131平。随后,保罗再度展示大心脏,他在终场前4秒抛投命中,但英格拉姆此后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双方以133平进入第二个加时。

双加时,比赛依旧陷入白热化,阿里扎飙中三分后,火箭140-139领先。恩尼斯打成2+1,湖人将比分反超为142-140。保罗造犯规两罚全中,塔克随后也抢下关键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火箭终场前5.7秒将比分反超为144-142。库兹马三分出手被塔克封盖,湖人被迫犯规,保罗连续四罚全中,最终火箭以148-142险胜。

比赛亮点:湖人后卫隔扣塔克

第二节刚上来,湖人就打出了一次犀利的快攻反击,后卫卡鲁索在接球后杀入禁区,高高跃起隔着塔克完成一记战斧式劈扣,技惊四座。

双方首发:

火箭:哈登、保罗、卡佩拉、安德森、阿里扎

湖人:库兹马、英格拉姆、哈特、恩尼斯、兰德尔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火箭18分负奇才遭五连败 保罗复出周琦被隔扣

火箭18分负奇才遭五连败 保罗复出周琦被隔扣

火箭客场103-121不敌奇才,遭遇到了五连败。保罗复出贡献8分6助攻,周琦常规时间登场,出战12分钟,3投0中一分未得,抢下1篮板,另外有3次...[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30
保罗已有资格提前续约火箭 可拿四年1.32亿肥约

保罗已有资格提前续约火箭 可拿四年1.32亿肥约

北京时间12月30日,据ESPN报道,克里斯-保罗被交易到火箭已经六个月了,现在他有资格提前与火箭签下一份为期四年价值1.32亿美元的合同。 [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30
周琦首进火箭常规轮换 次节登场两犯+两罚不中

周琦首进火箭常规轮换 次节登场两犯+两罚不中

火箭与奇才交锋,比赛第二节刚开打,周琦便登场亮相。这是他在与掘金一战中登场后,第二次在常规时间登场。 [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30
波波维奇:做慈善没商量 有钱不懂助人是混蛋

波波维奇:做慈善没商量 有钱不懂助人是混蛋

据ESPN报道,在今天马刺与篮网的比赛开始之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接受采访谈及自己从事慈善事业,波帅不改自己言辞犀利的风格,直言那些有钱...[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8
瓦妮莎实锤科比:偶尔凌晨4点起 白天时常小睡

瓦妮莎实锤科比:偶尔凌晨4点起 白天时常小睡

北京时间12月25日,可能你不了解科比,但你一定听说过科比凌晨四点的故事。不过,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和网友互动的时候,科比的妻子瓦妮莎却表...[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6
因为热爱!那些年我们熬夜看过的圣诞大战

因为热爱!那些年我们熬夜看过的圣诞大战

NBA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即将拉开帷幕了,而这些对于所有篮球迷来说,就是一个充满了江湖快意,恩怨情仇的篮球盛宴。这些被联盟刻意营造...[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26
杜兰特25分力压詹皇 勇士胜骑士乐福空砍31+18

杜兰特25分力压詹皇 勇士胜骑士乐福空砍31+18

北京时间12月26日,勇士年终大战以99-92击败骑士,赢得这场总决赛预演。凯文-杜兰特19投8中,得到25分7篮板5盖帽3助攻,最后决胜时刻连续2...[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6
火箭正式向联盟抗议裁判错判 快船后卫本应六犯离场

火箭正式向联盟抗议裁判错判 快船后卫本应六犯离场

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一位了解火箭队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说,火箭队已经正式拟定一份文件并且提交给NBA联盟,抗议裁判在周六火...[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5
ESPN热议年终大战:火箭短期前景好 可威胁勇士

ESPN热议年终大战:火箭短期前景好 可威胁勇士

NBA年终大战即将上演,ESPN也邀请了五位专家参加圆桌会议,来探讨年终大战的一些话题。其中专家团认为,火箭在短期内前景大好,球队可以对...[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5
哈登连续2场得分50+比肩科比 挑衅裁判遭驱逐

哈登连续2场得分50+比肩科比 挑衅裁判遭驱逐

北京时间12月23日,火箭118-128不敌快船,詹姆斯-哈登得到51分8助攻4篮板,有8次失误,这是他连续2场比赛得分达到50+,但比赛最后时刻因为...[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3
2018名人堂候选者公布 基德纳什领衔6大球星入围

2018名人堂候选者公布 基德纳什领衔6大球星入围

2018年篮球名人候选名单在今天公布,除了两位伟大的控卫基德和纳什入围外,雷-阿伦、格兰特-希尔、比卢普斯以及汉密尔顿也均在列。 [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2
保罗伤退让未来蒙上阴影 休城又要毁于伤病?

保罗伤退让未来蒙上阴影 休城又要毁于伤病?

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主场116-122不敌湖人,无缘15连胜,但更让火箭球迷揪心的是克里斯-保罗。火箭的这根定海神针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返...[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1
詹皇笑谈球衣退役:可能在两座球馆退役两个号

詹皇笑谈球衣退役:可能在两座球馆退役两个号

北京时间12月21日,根据美媒体报道,詹姆斯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科比在湖人的球衣退役仪式。而展望自己也有可能退役两个球衣号码时,詹姆...[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