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名人堂改制拿麦蒂做“试验” 科比纳什邓肯将获益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杨威利

2017-12-20 16:15:12

在即将公布2018年名人堂候选人名单之前,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今天做出决定,将他们入选名人堂的期限缩短至球员、教练员和裁判员退役之后三年。这一改革目的何在?谁会受益?不妨做一番解析。

微信图片_20171220160825.jpg

姚明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

原先的规则知多少

名人堂原先的评选规则如下,入选人员分为以下几个类别:球员、教练、裁判与贡献者。其中球员入选的标准为退役满四个赛季,第五个赛季获得提名;教练与球员类似,也是必须退休满四个赛季,第五个赛季获得提名。

当然了,如果是想以现役教练的身份入选,也是可行的。条件为担任全职主教练或助理教练,全职执教中学或大学或职业联赛至少达到25年,第26年可以获得提名。

至于裁判,入选的条件与教练类似,退休满四个赛季后,第五个赛季可以获得提名。现役裁判同样是执法25年第26年可以获得提名。而贡献者只要能够达到标准,就可以获得提名,提名标准由资格审查委员会或荣誉委员会决定。

其实更早前的规则,相比这一版的规则更为苛刻,球员获得提名资格的年限,是退役后满五个赛季,第六个赛季有资格获得提名。同样的,教练与裁判获得提名的年限,也是退役后的满五个赛季,第六个赛季有资格获得提名。目前这一版的规则,是在2015年12月作出更改。换言之在两年之后,名人堂又对入选名人堂的规则,作出了进一步的休整,并进一步缩短了从获得提名,到正式入选的时间。

以奥尼尔为例,2011年6月,大鲨鱼正式宣布退役,随后经历了2011-12赛季、2012-13赛季、2013-14赛季与2014-15赛季后,奥尼尔获得了提名资格。于是在2016年2月(即2015-16赛季期间),奥尼尔与姚明共同获得提名,并最终于2016年9月(注,名人堂入选典礼的时间通常都是每年的9月),正式入选名人堂。从退役到获得提名,大约是四年多一点,而到正式入选,大约用了五年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171220160829.jpg

麦蒂入选名人堂,实际上是遵循了刚颁布的名人堂新规则。

新规则如何更改

其实新规则的更改并不复杂,简单的讲,就是又将年限缩短了一个赛季,其中球员的入选标准为退役后三个赛季,第四个赛季将获得提名。教练与裁判员的入选标准也一样,同样是完全退休后的第三个赛季获得资格,第四个赛季可以被提名。当然了,现役的标准并未改变,还是执教或执法至少25年,第26年获得提名。需要指出的是,新规则针对教练的年龄进行的限定,必须是年满60岁以上的教练,才能入选。

这里得注意一点,所谓的“第四个赛季获得提名”,其实就是将流程缩短到三年。以麦蒂为例,当初麦蒂入围名人堂,实际就是被作为“试验品”,2013年8月,麦蒂宣布退役,经历了2013-14赛季、2014-15赛季以及2015-16赛季后,麦蒂于2016年12月获得名人堂提名资格,并于2017年9月正式入围名人堂。退役满三个赛季后,于第四个赛季获得提名,紧跟着便是正式入围。

因此再举一个简单的例子,2016-17赛季结束后退役的球员,最快入选名人堂的流程如下,度过2017-18赛季、2018-19赛季与2019-20赛季后,于2020-21赛季的某个时间点,获得提名资格,经过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决定是否最终入选。因此对于2016-17赛季退役的球员来说,最快将在2021年9月正式入围名人堂,从获得资格来看,大约需要三年的时间;至于正式入选,需要四年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171220160833.jpg

由于名人堂准入时限的缩短,科比将比原来更早登堂入室

谁将成为获益者

退役满三个赛季获得提名,意味着2013-14赛季退役的球员,将于本赛季获得提名。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这次规则改动后,最大的受益者。2013-14赛季退役的球员包括纳什、阿伦、比卢普斯、小奥尼尔、贾米森、费舍尔、杰克逊与巴蒂尔等人。这些球员中的部分人,将在新规则的改动下,于本赛季获得提名资格,经过筛选后,最终的幸运儿将于2018年的9月,正式进入名人堂。

当然了,科比、邓肯与加内特,这三位于2016年正式退役的球员,在度过了2016-17赛季、2017-18赛季以及2018-19赛季后,将于2019-20赛季里的某个时间点,获得提名资格。而如果不出意外,科比将于2020年9月,正式入围名人堂。

从2016年4月14日,收官战狂砍60分退役,到最快入围名人堂的时间,大约需要4年多一点儿。但无论如何,这已经是无以伦比的荣耀。届时,42岁的科比有望以一身正装的姿态,在全明星入选典礼上,声情并茂的的再一次回顾自己光辉灿烂的职业生涯,并为二十年的奋斗,划上一个最后的,圆满的句号。

可以预见的是,加内特与邓肯,届时也极有可能将一并入选。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代传奇科比球衣退役 两件湖人球衣谢幕

一代传奇科比球衣退役 两件湖人球衣谢幕

北京时间12月19日,NBA传奇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斯台普斯中心退役自己生涯的两个球衣号码,8号和24号在湖人永远封存,两个号码,一个传奇!...[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19
致敬科比,我们怀念的是他永远的曼巴精神

致敬科比,我们怀念的是他永远的曼巴精神

这两天,体育圈里总是忙着告别,绿茵赛场追风少年卡卡刚刚宣布退役,帅气的巴西少年,不再有优雅的赛场舞步,金童玉女的爱情故事也成为永恒...[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19
泪奔!8号24号同时高挂 致敬科比致我们的青春

泪奔!8号24号同时高挂 致敬科比致我们的青春

北京时间12月19日,湖人主场迎战勇士。中场休息时,斯台普斯球馆举行了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19
科比告别看哭艾弗森! 最伟大对手用这方式致敬

科比告别看哭艾弗森! 最伟大对手用这方式致敬

北京时间12月19日,洛杉矶湖人队名宿科比-布莱恩特球衣退役仪式,阿伦-艾弗森亲临现场为好友助阵。在湖人与勇士的中场休息时间,艾弗森在场...[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19
禅师缺席科比球衣退役仪式 致敬:五冠是最伟大球员标准

禅师缺席科比球衣退役仪式 致敬:五冠是最伟大球员标准

北京时间12月19日,科比-布莱恩特将迎来属于他的球衣退役仪式,不过他的恩师“禅师”菲尔-杰克逊并不会来到现场。ESPN记者拉蒙纳-谢尔布纳...[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19
巨星科比今日正式退役 两件球衣勾起多少过往

巨星科比今日正式退役 两件球衣勾起多少过往

洛杉矶湖人队发表官方声明,宣布将于北京时间12月19日湖人主场对阵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场休息时间,退役一代天骄——科比-布莱恩特的8号和24号...[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19
科比曝这事后才觉得球衣会被退役 队史最伟大?

科比曝这事后才觉得球衣会被退役 队史最伟大?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湖人国度》报道,再过几天,科比的8号球衣和24号球衣就将在斯台普斯球馆正式退役。近日接受采访时,科比透露当他在2...[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15
第21年!天王亲口确认再战一季 将成历史第一人

第21年!天王亲口确认再战一季 将成历史第一人

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美媒体报道,达拉斯小牛队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承认,不出意外,他将会征战自己的第21个NBA赛季。 [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15
2021年全明星赛举办地敲定 印城时隔36年再度承办

2021年全明星赛举办地敲定 印城时隔36年再度承办

北京时间12月14日,NBA联盟官方宣布,2021年全明星赛将落户步行者所在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印城将在时隔36年后再度承办该项赛事。 [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14
特伦斯-琼斯将签约勇士下属球队

特伦斯-琼斯将签约勇士下属球队

据《今日美国》记者Sam Amick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勇士在发展联盟的附属球队圣克鲁兹勇士队将签下前NBA球员特伦斯-琼斯。 [详细]
虎扑篮球 2017-12-14
恩比德再放狂言:勇士等着总决赛和76人打满7场

恩比德再放狂言:勇士等着总决赛和76人打满7场

据《露天看台报》消息,随着76人本赛季蜕变,“大帝”恩比德也是信心爆棚,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勇士需要准备好在明年六月份的总决赛上和...[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13
追不到詹姆斯?湖人还有B计划 再等一年求真核

追不到詹姆斯?湖人还有B计划 再等一年求真核

北京时间12月12日,据《湖人国度》报道,湖人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湖人希望能在明年夏天签下2名顶薪自...[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12
105专家投票哈登力压詹姆斯成MVP 库里只第5

105专家投票哈登力压詹姆斯成MVP 库里只第5

北京时间12月6日,近日《华盛顿邮报》组织了105名NBA记者,来评选1/4赛程的MVP,结果詹姆斯-哈登当选,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杨尼斯-...[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