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全明星赛举办地敲定 印城时隔36年再度承办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

2017-12-14 10:19:12

北京时间12月14日,NBA联盟官方宣布,2021年全明星赛将落户步行者所在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印城将在时隔36年后再度承办该项赛事。

641.jpg

2021全明星回归印城

早在今年1月份,步行者和掘金在英国伦敦打常规赛时,NBA总裁亚当-萧华便第一次暗示印第安纳波利斯可能会获得全明星周末举办权。而在几个月之后,时任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向联盟提交了举办全明星赛的申请,萧华当时就再度暗示,全明星赛会在不久的将来回到印第安纳波利斯。

“当印第安纳波利斯1985年举办全明星赛时,我还没有进入联盟,但我作为一名球迷,仍然清楚地记得那届全明星赛,当然,全明星赛是时候回到印第安纳波利斯了。”萧华不久前如此表态。“我了解赫伯特-西蒙(步行者老板),他不是最老的老板,但是他却是联盟中待的时间最长的老板。我知道这件事情对你们社区很重要,你们举办过很多大型的比赛,比如超级碗、NCAA四强赛,还有其他重大的活动,我知道你们一直是出色的东道主。”

在2021年,步行者将会如愿再举办全明星赛,而根据联盟之前的决议,2018年全明星周末将在洛杉矶举办,2019年全明星周末将落户夏洛特,2020年全明星周末将来到芝加哥,这也是芝加哥时隔32年后再度举办全明星赛。

全明星举办城市如何选择?

6411.jpg

NBA选择全明星举办地是有讲究的,通常会提前三年或者四年向联盟球队发出投标邀请书,有意参与的球队需要与主场所在城市合作向联盟提供计划书。

“选择举办地有一个工作流程,球队提供我们需要的信息。”NBA执行副总裁奥斯汀说,“我们会对球队提出要求,从球馆到会展中心再到6000个酒店房间,每支球队所在城市情况不一样。我们会对计划书进行审查,从中找到最为可行的。”

从奥斯汀的话中不难看出,全明星举办城市的选择,是有硬件要求的。首先,举办全明星的球馆要大,能够容纳足够多的球迷,同时尽可能要符合现代标准。比如骑士所在的克里夫兰连续申请2020和2021年全明星失败,一大原因就是速贷中心球馆老化。为此,骑士启动了球馆翻新计划。

其次,全明星周末还有多个活动,获得主办权的城市附近要有大型的会展中心。同时,联盟还会考虑当地的酒店、交通等配置,能够确保全明星有序地进行。

此外,联盟还会考虑全明星举办年份对一支球队或者一座城市是否有特殊的意义。比如休斯敦在2013年能够承办全明星,纪念意义就发挥了作用,这一年是球队搬迁至丰田中心的10周年。还有魔术所在的奥兰多获得2012年全明星举办权,正好是他们1992年首次举办全明星的20周年,在1992年全明星,魔术师曾上演感人的回归表演。

6412

全明星举办历史 洛杉矶6次压纽约

全明星举办历史要追溯到1951年,首届全明星赛由波士顿承办。此后在1952、1957和1964年,全明星赛均落户波士顿。但自1964年之后,波士顿就再也没有举办过全明星赛。

NBA史上举办全明星次数最多的是洛杉矶,达到6次。天使城分别在1963年、1972年、1983年、2004年和2011年举办过全明星赛,而且也是2018年全明星的举办地。紧随洛杉矶之后的是纽约,大苹果城分别在1954、1955、1968、1998和2015年举办过全明星赛。

另外,费城也曾经4次举办全明星赛,不过上一次举办还是在2002年,当时76人还是艾弗森的球队。火箭所在的休斯敦一共3次举办全明星赛,芝加哥在获得2020年全明星主办权后,他们的次数也达到了3次。而此次中标的印第安纳波利斯,这是他们第2次承办全明星赛,上一次还是在1985年。

2018年全明星迎重大改革

本赛季NBA将迎来第67届全明星赛,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2月18日进行。这是洛杉矶第6次,也是斯台普斯球馆第3次举办全明星。跟以往一样,此次全明星也包括了名人赛、新秀挑战赛、技巧挑战赛、三分赛、扣篮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等项目。

但不同的是,2018年全明星赛将迎来重大改革,比赛形式将不再是东部全明星队对抗西部全明星队,而是由两位队长选择各自的阵容。根据方案,东西部获得球迷投票最多的两名球员将成为队长。

在上赛季全明星,投票规则发生改变,不再是球迷投票决定全明星首发球员。2018年全明星会延续这样的规则,全明星首发球员由球迷、球员和媒体投出,三方所占比例分别是50%、25%和25%,替补球员还是由教练选出。

1985年全明星赛回顾 乔丹微笑刺客曾结怨

前文已经提到,这是印第安纳波利斯第2次获得全明星举办权,上一次是在遥远的1985年。值得一提的是,那届全明星是乔丹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全明星,他遭到了“微笑刺客”托马斯以及魔术师等老牌球星的一致针对。作为东部全明星控卫,微笑刺客不给乔丹传球,而西部全明星队,魔术师率领队友全力防守乔丹,结果乔丹整场比赛9投2中只得到7分。

6413.jpg

那场比赛云集了乔丹、魔术师、伯德、贾巴尔、微笑刺客、“J博士”欧文、摩西-马龙、奥拉朱旺、乔治-格文等一大批天皇巨星,算得上是史上最具星光的全明星赛之一。那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是,西部队以140-129战胜东部队,火箭内线拉尔夫-桑普森获得全明星MVP。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伦斯-琼斯将签约勇士下属球队

特伦斯-琼斯将签约勇士下属球队

据《今日美国》记者Sam Amick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勇士在发展联盟的附属球队圣克鲁兹勇士队将签下前NBA球员特伦斯-琼斯。 [详细]
虎扑篮球 2017-12-14
恩比德再放狂言:勇士等着总决赛和76人打满7场

恩比德再放狂言:勇士等着总决赛和76人打满7场

据《露天看台报》消息,随着76人本赛季蜕变,“大帝”恩比德也是信心爆棚,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勇士需要准备好在明年六月份的总决赛上和...[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13
追不到詹姆斯?湖人还有B计划 再等一年求真核

追不到詹姆斯?湖人还有B计划 再等一年求真核

北京时间12月12日,据《湖人国度》报道,湖人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湖人希望能在明年夏天签下2名顶薪自...[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12
105专家投票哈登力压詹姆斯成MVP 库里只第5

105专家投票哈登力压詹姆斯成MVP 库里只第5

北京时间12月6日,近日《华盛顿邮报》组织了105名NBA记者,来评选1/4赛程的MVP,结果詹姆斯-哈登当选,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杨尼斯-...[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2-06
库里X光检查结果为阴性 明日进行MRI检查

库里X光检查结果为阴性 明日进行MRI检查

直播吧12月5日讯 在勇士与鹈鹕比赛末段,库里在进行一次抢断时扭伤了自己的右脚踝。 [详细]
直播吧 2017-12-05
库里31+11末节伤退KD考神遭逐 勇士21分逆转鹈鹕

库里31+11末节伤退KD考神遭逐 勇士21分逆转鹈鹕

北京时间12月5日,勇士客场背靠背挑战鹈鹕,他们在第二节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下半场掀起疯狂反击,最终以125-115击败对手,取得四连胜。...[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05
库里三分命中总数超基德 已升至历史三分榜第8

库里三分命中总数超基德 已升至历史三分榜第8

北京时间12月2日,勇士客场挑战魔术,在本场比赛里,库里完成了一项里程碑成就,他的生涯三分命中总数已经超越基德(1988个),升至NBA历史...[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2-02
时光飞逝!科比惊叹已过去两年 这事你还记得吗

时光飞逝!科比惊叹已过去两年 这事你还记得吗

北京时间11月30日,据美媒体报道,距离科比-布莱恩特正式宣布退役已经过去了两年,连科比自己都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 [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1-30
詹皇因不满判罚被直接驱逐 生涯1082场常规赛首见

詹皇因不满判罚被直接驱逐 生涯1082场常规赛首见

骑士背靠背主场迎战热火,在本场第三节还剩1分59秒时,詹姆斯因为不满裁判判罚,直接被驱逐出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詹姆斯常规赛生涯1082...[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9
小加18+5帕森斯伤退 灰熊不敌篮网遭遇8连败

小加18+5帕森斯伤退 灰熊不敌篮网遭遇8连败

北京时间11月27日,灰熊主场迎战篮网,最终他们88-98不敌对手,遭遇8连败。篮网前锋霍利斯-杰弗森在第二节扭伤脚踝,本场只打了9分钟。灰熊...[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7
曝罗斯已离开骑士 思考是否继续篮球生涯

曝罗斯已离开骑士 思考是否继续篮球生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据ESPN撰稿人Dave McMenamin和曝料大神Adrian Wojnarowski报道,据联盟消息人士透露,德里克-罗斯已经离开了骑士,他需...[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5
美媒列六大MVP候选人 哈登有两劲敌勇士无人入选

美媒列六大MVP候选人 哈登有两劲敌勇士无人入选

赛季只打了不到四分之一赛程,美国《雅虎体育》根据迄今为止的表现评出了六位MVP候选人,詹姆斯、欧文和哈登均位列其中,勇士无人入选,上...[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4
韦少34+10+9和阿杜头顶头对喷 雷霆17分大胜勇士

韦少34+10+9和阿杜头顶头对喷 雷霆17分大胜勇士

北京时间11月23日,雷霆主场迎战勇士,最终他们108-91击败对手,终结两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勇士两连胜。勇士前锋杜兰特在因伤缺阵一场后战老东...[详细]
腾讯体育 2017-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