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亚当斯41+12新疆轻取青岛 吉布森45分难救主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甜甜圈

2018-01-28 10:17:01

VCG111143739494.jpg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文/甜甜圈)2017-18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2轮先战一场,新疆队做客挑战青岛队。整场比赛,新疆队一路领先,虽然他们在三节结束时曾被青岛将分差迫近至只剩7分,但是他们还是凭借着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新疆队以122-110战胜青岛队。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青岛队和新疆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29%和48%,在篮板球方面,青岛队以43-41稍稍领先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青岛队的吉布森得到45分9篮板4助攻,梅斯18分12篮板,高尚20分7篮板,苏伟则有12分4篮板入账,新疆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得到41分5篮板12助攻,孙桐林13分12篮板,可兰白克22分6篮板,西热力江和俞长栋分别有19分和13分入账,利马则仅得到7分6篮板。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两队在CBA历史上共交锋22次,新疆队以21胜1负的战绩遥遥领先,而凭借本场胜利,他们也在与青岛队的近12次交锋中取得全胜。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新疆队曾在主场以133-113大胜青岛,至此,他们也完成了本赛季对青岛队的主客场双杀。本场比赛,青岛队的高尚发挥出色,拿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第二高的20分。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吉布森率先中投命中,许家晗随后也上篮得手,新疆队则由俞长栋命中三分还以颜色,开局阶段青岛队取得4-3的领先。而在度过了随后的短暂沉寂后,双方均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场上比分也是一路飙升,不过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新疆还是逐渐占据了比分上的领先,在双方战成14-13后,新疆队以一波10-0将分差拉开。之后,场上节奏略有放缓,不过新疆队还是牢牢掌控住了场上局势,首节结束,新疆队以35-20领先青岛。

第二节一上来,双方均派上双外援。许家晗率先命中三分,而利马随后则两罚一中,为新疆砍下本节首分。此后,新疆队延续了首节的良好手感,继续利用三分频频取分,而青岛队则更多的依靠双外援的个人能力与对手苦苦周旋。本节过半,新疆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了50-33。最后阶段,利马因为个人犯规较多被替换下场,青岛队则借机将分差稍稍缩小,随着高尚命中压哨中投,半场结束,新疆队以67-52继续保持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梅斯一上来就三分命中,可兰白克随后同样投进三分还以颜色。此后,高尚和利马也分别为本方取分,新疆继续保持15分的领先优势。之后,新疆队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不过梅斯随即打成2+1,为主队稍稍止血。本节后半段,双方的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场面一度陷入胶着,最后阶段,高尚和梅斯连中两记三分,青岛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缩小至85-92,仅落后7分。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孙桐林率先砍下2分,张骋宇此后也中投命中予以回应,不过孙桐林随即再次中投得手,新疆队以96-87继续领先。此后,新疆队曾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再次将分差拉开。之后的比赛,虽然青岛队拼尽全力想要再次迫近分差,但是无奈新疆队保持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强势,没有再给主队机会。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新疆队以122-110战胜青岛队。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3轮,1月31日,青岛队将做客挑战八一,1月30日,新疆队则将在主场对阵天津。

首发名单

青岛:吉布森,许家晗,苏伟,王庆明,刘书楠。

新疆:亚当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孙桐林。

[责任编辑:杨凡、于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主力内线重感冒患肺炎缺席 巩晓彬总结负于辽篮原因

主力内线重感冒患肺炎缺席 巩晓彬总结负于辽篮原因

1月16日晚,青岛男篮105-115不敌辽篮,全明星周末后首场比赛遭遇失利。主力内线宗赞缺阵,赛后主教练巩晓彬透露,“宗赞感冒较重,已转成肺...[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16
憾负广东巩晓彬仍满意:找回了信心和凝聚力

憾负广东巩晓彬仍满意:找回了信心和凝聚力

北京时间12月3日,青岛男篮主场以109-112三分之差遗憾不敌广东队。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青岛男篮主帅巩晓彬却依然表达了对于球队整体表现的...[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04
光阴的故事:巩晓彬赵睿两代篮球人时隔数年再合影

光阴的故事:巩晓彬赵睿两代篮球人时隔数年再合影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广东宏远将客场挑战青岛国信双星,广东在前不久客场输给了山东高速,而青岛队则终于打破魔咒,主场大胜广州结束八连败...[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2-03
青岛晚报:广东阵容搭配不合理 双外援不来电

青岛晚报:广东阵容搭配不合理 双外援不来电

在更换了大外援之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终于回归正轨。上一轮比赛,他们在主场大比分击败广州队,赢得了久违的胜利。新外援兰佩起到的作用毋...[详细]
青岛晚报 2017-12-03
青岛国信双星将换外援 或用兰佩顶替琼斯

青岛国信双星将换外援 或用兰佩顶替琼斯

青岛国信双星本赛季CBA开局成绩不好,之前遭遇了八连败,短暂的间歇期内,球队人员调整势在必行,在间歇期前最后一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22
困境之中青岛国信高层连夜发声 力挺巩晓彬渡过难关

困境之中青岛国信高层连夜发声 力挺巩晓彬渡过难关

客场输给了辽宁队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遭遇了七连败。面对这样的困境,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领导层并没有对球队失去信心。俱乐部董事长蔡...[详细]
闪电体育 2017-11-15
47分18板!虐菜小王子真虐菜 CBA又多一尊神?

47分18板!虐菜小王子真虐菜 CBA又多一尊神?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开始了第一轮的对决。在青岛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青岛队的外援特伦斯·琼斯全场比赛25投17中,砍下...[详细]
新浪体育 2017-10-29
双星男篮“易主” 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出征新赛季

双星男篮“易主” 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出征新赛季

今天上午,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17-2018赛季CBA出征仪式在青岛海天大剧院酒店举行。青岛国信集团与双星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9-27
CBA2017-2018赛季体测首日

CBA2017-2018赛季体测首日

9月24日,CBA体测第一天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多名球员前来参加体测。[详细]
视觉中国 2017-09-25
特伦斯-琼斯抵达青岛 主帅巩晓彬亲自接机

特伦斯-琼斯抵达青岛 主帅巩晓彬亲自接机

据CBA青岛男篮官方微博报道,球队外援特伦斯-琼斯已经飞抵青岛与球队会合。[详细]
虎扑体育 2017-09-19
巩晓彬:高尚有实力,但不适合广东体系

巩晓彬:高尚有实力,但不适合广东体系

在CBA新赛季转会的截止日最后时刻,青岛男篮成功租借广东的高尚。如此一来,青岛队的新赛季阵容全部到位,他们将在今年联赛向更好的成绩发...[详细]
虎扑体育 2017-09-18
青岛男篮租借广东新星两年 高尚18岁进入CBA

青岛男篮租借广东新星两年 高尚18岁进入CBA

目前,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球员高尚已经正式租借至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9-15
官宣!泰伦斯•琼斯正式加盟青岛双星男篮

官宣!泰伦斯•琼斯正式加盟青岛双星男篮

经友好协商,NBA火箭队旧将特伦斯·琼斯正式与青岛双星男篮签约,他将代表青岛双星男篮参加2017-18赛季的CBA联赛。[详细]
闪电体育 2017-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