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心怀感恩再向前 亚运冠军孙培原回访母校

来源: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作者:孙东昊

2023-10-13 19:3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消息,10月12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国际级运动健将、国家级教练、武术大满贯,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武术长拳冠军,亚运三连冠孙培原回访母校,应学校“青春之约大讲坛”之邀为全校师生做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亚运冠军面对面”的讲座,日照校区视频参会。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处长宋宝成,山东省武术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祥府,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李剑平等出席活动。

第19届杭州亚运会,93名山东体育健儿交出了一份38金的优异答卷。其中,山东体育学院共有43名学子和校友代表国家队参加了武术、赛艇、皮划艇、篮球、排球、橄榄球、柔道、自行车、射箭、射击、攀岩、轮滑等18个大项、32个小项的角逐,荣获29枚奖牌(20金6银3铜),成功超越上届雅加达亚运会24枚奖牌(11金8银5铜)的成绩。

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搭建冠军育人示范引领、交流展示平台,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体育局共同发起“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亚运冠军面对面”系列活动,邀请亚运冠军以及学校学子、校友做客“青春之约大讲坛”,与师生分享杭州亚运会的奋斗经历,讲述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诠释中华体育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青年学子走好自己的青春之路,共同搭建实践育人新平台。

交流中,孙培原向同学们分享了亚运会首金、三冠王背后的故事。作为一名连续参加三届亚运会的老将,整个杭州亚运周期,他个人、教练还有团队,都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作为国家武术队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在备赛过程中,不间断的伤病、恢复、再复发。他对学弟学妹们说,是强大的祖国给了自己底气,是身边家人师友给了自己勇气。在亚运会戴上金牌,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那一刻,自己的眼眶湿润了,自己的梦想实现了。孙培原深情地说,“运动员的责任就是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作为大学生,要用脚步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到求学过程中、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孙培原用自己28年的武术生涯向同学们传递了拼搏的力量,并鼓舞大家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惧挑战,拼搏进取,劈波斩浪,开拓前进!情至深处,孙培原几度哽咽,同学们也一次次热烈盈眶。活动中,孙培原向山东体育学院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捐赠了亚运会决赛时的比赛服,并接受了学校颁发的捐赠证书。

活动前,孙培原一行参观了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并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进行了座谈。王毅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山东省体育局为此次活动顺利举行提供的大力支持,并与孙培原就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孙培原深情回忆了在山体求学时的难忘经历,表示母校是自己前行的最大动力,感恩母校的培养与支持,并衷心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孙培原,2013年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国际级运动健将、国家级教练、武术大满贯获得者。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成功卫冕武术长拳冠军,实现个人亚运会三连冠,也为中国和山东体育健儿夺得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田源 李青桦(实习)


[责任编辑:孙东昊 王海洋 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天3连客,泰山队备战密集赛程

10天3连客,泰山队备战密集赛程

10月16日下午,山东泰山队在基地内积极备战接下来的密集赛程。[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0-17
倒计时1天!2023“中国人寿杯”驻章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即将火热开赛

倒计时1天!2023“中国人寿杯”驻章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即将火热开赛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消息,10月16日,2023“中国人寿杯”驻章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将在济南市章丘区齐鲁师范学院体...[详细]
山东体育休闲频道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