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赛艇春冠赛山东斩获6金4银2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6 17:2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今天,2023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落下帷幕。根据竞赛规程,本次比赛将作为世界锦标赛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以及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选拔赛。

图片

山东赛艇队共选派19名运动员参加成年组(八人艇项目)比赛,获得1金2银1铜。此前不久,山东籍运动员在第一阶段比赛勇夺5金2银1铜。至此,山东赛艇队在2023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上,以6金4银2铜收官。

在第一阶段比赛,我省在国家队集训运动员优势明显,张松虎搭档国家队队友获得成年组男子双人单桨金牌、鲁诗雨搭档国家队队友获得成年组女子双人双桨金牌、刘晓鑫搭档国家队队友获得成年组女子四人单桨金牌;省队运动员王婷婷、张旋获得成年组女子双人单桨金牌、赵子鹤搭档河北队队友获得U23组女子双人单桨金牌、甘霖搭档江苏队队友获得成年组女子双人单桨银牌;于雯搭档河南、陕西、上海队获得成年组女子四人单桨银牌;闫胜男、周孜雯搭档安徽、天津队获得成年组女子四人单桨铜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第二阶段比赛,我省运动员于雯、徐宵韩(舵手)搭档陕西、河南、上海、安徽、河北、天津队队友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金牌;李殷杰、张元泽、温涵、许华伟、刘英灼、刘威、梁笑通(舵手)搭档浙江、江苏队队友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银牌;赵子鹤、甘霖、张旋、王婷婷、苏小雨搭档安徽、江苏、北京队队友获得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银牌;宗照山、吕文丽(舵手)搭档安徽、江苏、天津、河北队队友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铜牌。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八人艇项目比赛采取联合组队,队员们来自不同的省队,在组队时间短的情况下,山东籍运动员能够克服技术和默契度等一系列困难赢得奖牌,很好的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山东水军五特精神。

图片

据悉,比赛结束后,赛艇运动员鲁诗雨、刘晓鑫、王婷婷、于雯、甘霖、张旋、赵子鹤、徐霄韩、李殷杰、张松虎、张元泽、许华伟、梁笑通、温涵、刘英灼、刘威16人参加国家赛艇队集训。

目前,我省赛艇队部分队员已转场烟台进行训练,随后将召开赛后总结会,对标先进找差距,为更好地推进下阶段的备战训练理清思路、找准对策。以问题为导向,盘点梳理问题清单,加以监督、落实、解决问题,疏通痛点与难点,争取全新突破。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队终取赛季首胜,孙准浩拼尽全力

泰山队终取赛季首胜,孙准浩拼尽全力

下半场,孙国文打入加盟泰山队首球,穆谢奎破门帮助浙江扳回一城,最终,泰山队主场2-1战胜浙江,迎来赛季首胜。最终,泰山队主场2-1战胜浙...[详细]
齐鲁网 2023-04-26
孙国文:本场胜利对泰山队很重要,希望能争取更多胜利

孙国文:本场胜利对泰山队很重要,希望能争取更多胜利

半场战罢,山东泰山1-0浙江队。下半场,孙国文打入加盟泰山队首球,穆谢奎破门帮助浙江扳回一城,最终,泰山队主场2-1战胜浙江,迎来赛季首...[详细]
齐鲁网 2023-04-25
浙江队中超开局三连败,赛后发布会主帅乔迪仅说了一句话

浙江队中超开局三连败,赛后发布会主帅乔迪仅说了一句话

浙江队因此开局三连败在积分榜垫底,他们也是本赛季中超目前唯一一支积分为0的球队。赛后,浙江队主帅乔迪出席新闻发布会,而本场发布会他...[详细]
齐鲁网 2023-04-25
中国男篮短训营名单公布,青岛两人,山东男篮无人入选

中国男篮短训营名单公布,青岛两人,山东男篮无人入选

昨晚,中国篮协公布了男篮短训营集训名单,青岛男篮王睿泽、赵嘉义在列,山东男篮无人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3-04-25
法比奥回应泰山队进攻难问题,点赞费莱尼上轮表现

法比奥回应泰山队进攻难问题,点赞费莱尼上轮表现

在上一场比赛中,费莱尼出任中锋并打进一球,整体表现不错。玩笑过后,法比奥对费莱尼进行了点评,“比赛之后,我去感谢了费莱尼,他说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23-04-24
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开幕

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开幕

今天,日照2023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暨体育旅游季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