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动群体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山东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3 08:0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22日下午,2023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群众体育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乔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副市长白平和致辞;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强主持会议,并传达2023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乔云萍指出,群众体育是建设体育强省的基石,是体育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的突出方面,对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省群体工作者要自觉在强省建设的大局中定好位,梳理“守正创新、全面求强”的着力点,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省建功立业。

乔云萍在讲话中对2022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投身新征程群体工作”“守正创新,全面求强,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强化‘管’的职能,提升‘治’的能力,积极构建群众体育现代化治理体系”三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乔云萍强调,省体育局党组已经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启动了局系统的主题教育。全省群体战线要高度重视,精心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尤其是要把“增强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作为群体战线开展主题教育的突出方面予以重点强化,进一步提升群体工作者的使命感、自豪感,以强烈的主观能动性,带着感情、扑下身子抓群众体育,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体育服务,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谈到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如何“守正创新,全面求强”,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不断提质增效。乔云萍指出,一要全力攻坚场地建设。重点攻坚体育场地“10分钟健身圈”,实现场地设施“网格化”,同时推动健身场地提档升级,向项目化、智慧化迈进。二要着力攻坚组织健全。加强体育总会建设,提高市、县、乡、村的覆盖率,发挥体育总会的枢纽作用,引领单项协会、基层协会、人群协会等发展壮大。三要着力攻坚活动开展。要以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冬季运动会为龙头,以学校体育联赛、地方品牌赛事、单项协会品牌赛事为骨架,以社区运动会为底座,以升段达级为激励,构建起全民健身赛事体系,让群众“动起来”,让群众的技能水平“高起来”。

对标积极构建群众体育现代化治理体系,乔云萍强调,要增强法治思维,加强政策研究,完善标准体系;要以全国模范市、县创建工作为抓手,推动群体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大群体”格局,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考核评估,强化绩效管理。

王强在主持中就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工作部署,落实省体育局党组工作要求,从群众体育工作的政策机制、健身设施建设、赛事活动、人才队伍和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和宣传、加强调查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上,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国庆作了2022年全省群体工作报告;济宁市体育局、枣庄市体育局、东营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局、博兴县教体局、省羽毛球运动协会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市体育部门分管群体工作的负责人、群体科(处)长,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齐鲁,看体育社会组织风采”宣传报道活动走进淄博

“走齐鲁,看体育社会组织风采”宣传报道活动走进淄博

接下来,“走齐鲁,看体育社会组织风采”宣传报道活动将持续走进更多地市,深入挖掘典型,详细记录生动细节,用镜头捕捉精彩时刻,提升全省...[详细]
齐鲁网 2023-04-22
32队参赛,济南市历城区第一届“乡村振兴”杯村民足球联赛完成分组抽签

32队参赛,济南市历城区第一届“乡村振兴”杯村民足球联赛完成分组抽签

4月22日,济南市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在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朱家庄村举行历城区第一届“乡村振兴”杯村民足球联赛抽签仪式暨新闻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3-04-22
沧州队球员被水瓶砸中后倒地,成都蓉城着手进行调查

沧州队球员被水瓶砸中后倒地,成都蓉城着手进行调查

昨晚,中超第2轮,成都蓉城主场2-1沧州雄狮。比赛下半场补时阶段,被替换离场的沧州球员孙沁涵被看台上球迷抛掷的水瓶砸中头部,痛苦倒地。[详细]
齐鲁网 2023-04-22
泰山队赛后谢场,王大雷将新援推到前排与球迷互动

泰山队赛后谢场,王大雷将新援推到前排与球迷互动

今晚,中超联赛第2轮继续进行,泰山队主场1-1战平南通支云,无缘赛季首胜。赛后,泰山全队谢场,感谢球迷支持。王大雷将泰山队新援推到前排...[详细]
齐鲁网 2023-04-21
罗马里奥破门,费莱尼头球扳平,泰山队主场1-1战平南通支云

罗马里奥破门,费莱尼头球扳平,泰山队主场1-1战平南通支云

今晚,中超联赛第2轮继续进行,山东泰山队主场迎战升班马南通支云。上半场,刘彬彬造险,罗马里奥破门。下半场,费莱尼头球破门。最终,泰...[详细]
齐鲁网 2023-04-21
时隔1241天重回主场!鲁蜜现场为泰山队助威

时隔1241天重回主场!鲁蜜现场为泰山队助威

今晚,中超联赛第2轮继续进行,山东泰山队主场迎战升班马南通支云。时隔1241天,泰山队主场再次对球迷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3-04-21
泰山队vs南通支云首发出炉:费莱尼先发,王大雷镇守球门

泰山队vs南通支云首发出炉:费莱尼先发,王大雷镇守球门

今晚,中超联赛第2轮继续进行,山东泰山队主场迎战升班马南通支云。赛前,双方首发名单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3-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