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BA今晚迎京鲁大战,山东男篮捍卫主场冲击七连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3 12: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北京时间3月3日晚,CBA再度迎来一场焦点战,山东男篮将坐镇省体对阵北京男篮,在主场战胜卫冕冠军辽宁后,山东男篮取得一波6连胜,以18胜11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五。北京目前以17胜11负的战绩位列第七,此役,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卡位之战,获胜者将有望冲击联赛前四,改变积分榜格局。

今天上午,山东男篮全队来到省体训练,备战晚上与北京的比赛,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观察到,赛前两队氛围非常融洽,两队的教练也在训练交接的间隙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现任北京男篮助教的莱登也是山东球迷的老朋友,此前他曾在山东男篮担任助理教练,在赛前训练中,莱登也与山东男篮的队员们相互寒暄。

第三阶段首战,山东男篮在家门口鏖战两个加时赛,最终以119-114力克卫冕冠军辽宁,豪取六连胜的同时也拿下了恢复主客场以来的首场胜利。这场比赛,吉伦沃特18投12中贡献了32分9篮板,陶汉林18投8中贡献了27分9篮板,高诗岩战旧主13投6中拿到了18分。虽然全队三分命中率只有18.8%,但是凭借着现场球迷的助威声,山东男篮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最终力克强敌,拿下胜利。

此役战罢,山东男篮已经在本赛季相继击败了粤辽等强队,相信没有哪支球队会轻视他们。与北京的比赛,王晗也透露,山东男篮新外援麦克莱默仍未完成注册,将继续缺席比赛,此役面对北京首钢,王晗要求队员摆正心态,力拼北京队。“北京队在联盟当中一直是强队,在防守和对抗上做得都很好。我们在防守和进攻上都要做足准备。”

北京男篮本赛季至今为止取得了18胜11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7位。他们的防守固若金汤,场均失分仅有86.3分,不过,北京队的进攻相对疲软,这也是他们这赛季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球队上一轮因为新疆男篮退赛没有出战,昨天晚上全队才抵达济南,由于时间太晚当天也未进行训练,只是进行了录像会议。此役对阵山东,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也表示,会在客场全力以赴,“山东队内线一直很强硬,在防守和篮板球的争抢上都比较积极,我们昨晚也看了他们与辽宁队的比赛录像,研究了他们的攻防特点,这场比赛我们还是会以自己为主。”

京鲁大战素来看点十足,目前两队也都是八强球队,这场胜者将有望冲击四强,大战一触即发,山东男篮能否继续捍卫主场豪取七连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王海洋 实习记者 马昊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