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倒计时2天!山东业超开赛在即,一起走进泰安徂徕山汶河风景名胜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5 10: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2022年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将于2月17日至22日在泰安市徂徕山汶河风景名胜区足球公园举行。八支球队即将齐聚泰安,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

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简称“山东业超”,创办于2015年,目前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9年以来,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为全省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搭建了从业余足球到职业足球的桥梁,是各队进军职业足球联赛的唯一出口。

受疫情影响,2022赛季山东省业超联赛延期到今年举办。本赛季业超联赛由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与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强强联合主办,山东体育频道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赛事唯一授权单位,进行独家商务开发及赛事全年度的运营工作。目前,距离2022年山东省业余足球超级联赛开幕还有2天的时间。2月17日,将有来自全省的八支球队齐聚泰安,争夺本年度山东省业超最终的冠军,争取代表山东出战中冠联赛的机会。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泰安市徂徕山汶河景区位于泰山东南15公里,处于山东省“一山一水一圣人”黄金旅游线路的核心位置,境内有青兰高速泰安东出口、济泰高速徂徕出口和京沪高速化马湾出口。徂徕山汶河景区立足山水生态、人文历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环境优越、景观优良、文化丰富、交通便捷、配套完善、功能完备的风景名胜区。景区已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首批中国森林氧吧、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首批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单位等八项荣誉称号。

景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景区内的大汶河,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和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摇篮。景区内大汶口文化遗址、古博城遗址、泰山石敢当遗址等分布其间,帝王文化、封禅文化、道教文化、石敢当文化、隐逸文化在这里交集。《诗经》《史记》多有记载。诗仙李白曾在徂徕山中隐居六年,与山东名仕孔巢父等人世称“竹溪六逸”,并留下了“秋波落泗水,海色明徂徕”的千古名句;宋初理学家石介创建的徂徕书院,名列当时金山、岳麓、石鼓书院四大书院之首,在中国书院历史上具有重要位置。

景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景区内的大水面景观,适合举办帆船、赛艇、皮划艇、摩托艇、滑水、垂钓等各种水上运动项目;丰富的山地、沙地资源,适合举办山地越野赛、自行车赛、马拉松赛、高空滑索赛、攀岩锦标赛及各种沙地运动项目。景区内的桥沟温泉,是唐代御封八大温泉之一,具有水质好、水量大、水温高的特点,水温可达45摄氏度,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重要的医疗和饮用价值,可为游客提供娱乐休闲、健康养生、康复保健等服务。徂徕山滑雪场拥有高级、中级、初级滑雪道3条,双板、单板2000余副,可同时接待游客3000人以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