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叮!一份关于“新冠感染康复后科学运动指南”请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5 16:2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目前,山东省体育中心足球主题公园、室外篮球场、室内乒乓球馆、游泳馆等场馆已经开放一段时间了。在现场有不少市民正在锻炼身体、健身运动。值得注意的是,新冠感染康复后应如何科学、合理地进行体育锻炼呢,记者向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进行了咨询。

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群体部副主任刘广胜介绍道:“很多人新冠感染康复以后,身体状态想要回到从前可能还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如果进行运动,推荐大家还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是我们的肺脏,通过影响呼吸使我们产生呼吸困难,并引发一些其他的症状。呼吸运动可以有效地缓解我们呼吸困难的症状,提高我们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同时还可以转换人体的思维,调节我们的心情,使我们的心情更加轻松,利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刘俞宏则表示:“生病以后对于儿童青少年来说,营养素的消耗量会增加。在疾病的这种不良因素祛除以后,我们家长要给儿童青少年准备足够的营养来保证他疾病恢复期间营养的摄入。家长要尽量避免给孩子过多地吃快餐,其次冬天本身光照时间减少,户外运动时间减少,维生素D要适量增加,促进儿童钙的吸收,促进他的生长发育。”

运动既是良医,又是良药。对于新冠感染康复者而言,要把握好运动的强度、时间、种类和频率,科学开展体育活动锻炼,才能逐步恢复体能。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高晓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