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0:2不敌厄瓜多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21 02: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2022世界杯揭幕战0点开打,东道主卡塔尔对阵厄瓜多尔。上半场,厄瓜多尔开场后恩纳-瓦伦西亚头球破门被吹无效,随后单刀造点并点射破门,上半场头槌脚踢完成梅开二度,上半场比赛结束,卡塔尔0-2落后厄瓜多尔。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卡塔尔0-2不敌厄瓜多尔,遭遇世界杯开门黑。

【战报速递】

2022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对阵厄瓜多尔。第2分钟,厄瓜多尔发起进攻,卡塔尔门将出击失误,菲利克斯-托雷斯侧身凌空似传似射,恩纳-瓦伦西亚中路头球破门,但是裁判在经过VAR回放之后判定进球无效,维持原比分不变,卡塔尔0-0厄瓜多尔。

第15分钟,厄瓜多尔发起反击,恩纳-瓦伦西亚接队友直塞球直入禁区,单刀赴会,卡塔尔门将出击扑倒恩纳-瓦伦西亚,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且对门将萨德-谢布出示黄牌警告,恩纳-瓦伦西亚亲自主罚点球,冷静推射右下角破门!卡塔尔0-1厄瓜多尔。恩纳-瓦伦西亚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一球!

 

第31分钟,厄瓜多尔扩大比分,普雷西亚多右路起脚传中,恩纳-瓦伦西亚中路头球攻门直入左下角,完成梅开二度,卡塔尔0-2厄瓜多尔!半场结束,厄瓜多尔2-0暂时领先东道主卡塔尔。

 易边再战,比赛第54分钟厄瓜多尔队再次获得良机,罗马里奥·伊瓦拉的打门被卡塔尔门将神勇化解。第85分钟,卡塔尔球员一脚斜长传开到前场中路,蒙塔里得球后跟进,直接右脚凌空爆射,皮球稍稍打高。

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卡塔尔0-2不敌厄瓜多尔,遭遇世界杯开门黑。

【比赛看点】

历史首次!世界杯首球是点球

厄瓜多尔球员巴伦西亚点射破门,打入2022世界杯首球。统计表明,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首个进球是点球破门的情况。

强!瓦伦西亚成厄瓜多尔队“大腿”

数据统计,厄瓜多尔近5个世界杯进球,均为瓦伦西亚打入。历史上,只有尤西比奥(葡萄牙)、保罗-罗西(意大利)和奥列格-萨伦科(俄罗斯)为他们的国家队在世界杯连续打进更多球,三人均为6球。

厄瓜多尔队史第二次单场进球数超1球

根据统计,这是厄瓜多尔队史上第二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单场比赛取得超过1粒的进球,除了这场比赛之后,另一场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厄瓜多尔2-1战胜洪都拉斯,那场比赛也是恩纳-瓦伦西亚打进了2粒进球。

卡塔尔成首支输球东道主

2022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不敌厄瓜多尔,遭遇开门黑,世界杯历史上首支首战输球的东道主。目前,历届世界杯东道主首战战绩为16胜6平1负。

【双方首发】

卡塔尔首发:1-萨德-谢布、2-佩德罗-米格尔、3-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法德拉拉、14-霍曼-艾哈迈德、15-巴萨姆-希萨姆-艾尔拉维、16-布阿莱姆-胡赫、6-阿卜杜勒阿齐兹-哈特姆、10-哈桑-海多斯、12-卡里姆-布迪亚夫、11-阿克拉姆-阿菲夫、19-阿尔莫伊兹-阿里

卡塔尔替补:21-尤瑟夫-哈桑-阿里、22-梅萨尔-巴沙尔姆、4-穆罕默德-瓦德、5-塔里克-萨勒曼、7-艾哈迈德-阿拉尔丁、8-阿里-阿萨德、9-穆罕默德-蒙塔里、13-莫萨布-霍德尔-卡马尔、17-伊斯梅尔-穆罕默德、18-哈利德-穆尼尔、20-萨利姆-哈伊里、23-阿西姆-马迪博、24-纳伊夫-哈德拉米、25-贾西姆-加伯-阿卜杜勒萨拉姆、26-莫斯塔法-马沙尔

厄瓜多尔首发:1-埃尔南-加林德斯、7-佩维斯-埃斯图皮南、3-皮耶罗-因卡皮耶、2-菲利克斯-托雷斯、17-安吉洛-普雷西亚多、10-罗马里奥-伊巴拉、23-摩西斯-凯塞多、20-杰格森-门德斯、19-冈萨洛-普拉塔、11-迈克尔-埃斯特拉达、13-恩纳-巴伦西亚

厄瓜多尔替补:12-莫伊赛斯-拉米雷斯、22-亚历山大-多明戈斯、6-威廉-帕乔、14-哈维尔-阿雷亚加、18-迭戈-帕拉西奥斯、25-杰克逊-波罗佐、8-卡洛斯-格鲁埃佐、15-安赫尔-梅纳、16-杰雷米-萨米恩托、21-阿兰-弗兰科、9-艾尔顿-普雷西亚多、24-德约卡夫-雷斯科、16-杰雷米-萨米恩托

【赛前数据】

数据显示,卡塔尔球员身价总计:1053万,厄瓜多尔球员身价总计1.04亿,卡塔尔此前三次与厄瓜多尔交手,均为友谊赛。两人在 1996 年交手两次,第一场比赛以1-1结束,第二场比赛卡塔尔以1-2不敌厄瓜多尔。在 2018 年的第三次交锋中,卡塔尔以 4-3 获胜。

【媒体人热议】

白国华:“卡塔尔队的紧张程度,好比一个初中生去考高考。 ”

韩乔生:“赛前预测,揭幕战应该能来个平局。谁能想到?卡塔尔这么‘争气’,状态低迷的可怕...照这么踢,应该要创揭幕战东道主最差战绩了。”

李璇:“关于这个半场,我听到最好笑的评论是:上半场这卡塔尔,我估计都干不过三镇。”

苗原:“给上半场下个结论,光搞好青训出一代人抱着低水平联赛最多世界杯出线,不留洋没未来,花再多钱整队出去练也没戏,球员需要世界顶级联赛锤炼,球队也需要真刀真枪的大量生死战。再者,中国足球如果追不上卡塔尔这个水平,那最好还是别办世界杯,一场球就把起码十亿人给踢草了。 ”

陆洋:“横竖开了眼了,这样的场景我印象里就没见过……注意不是说被吹越位没见过,是类似的‘一人争顶门将出击,越位一个脚尖的第二人再争顶’没见过,换句话说类似场面被吹进球有效的案例我也没啥印象[哈哈][哈哈][哈哈]”

徐江:“南美洲出来的哪怕最后一位,打你亚洲也是轻松拿捏!”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