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航十五运:让更多“后浪”逐梦赛场,山东男排用新面貌迎新周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7 14: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最新消息,陕西全运会,山东排球男线队伍用一金一银为上一个全运周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如今的山东男排,迎来了重要的阵容变革期,功勋老将陆续退役,年轻球员相继补充。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山东男排新面貌令人期待。

李磊,是山东男排队中一位颇具潜力的排坛新秀。十四运期间,身担队长的他带领山东男排青年军夺得冠军。如今,李磊已经顺利从青年队升入到一线队,目前在队内担任主力主攻位置。

虽然正式练习排球时间不长,但李磊进步神速,他未来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我现在是刚进入一线队,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队员,以后希望在场上能够打出自己应有的朝气,用自己的士气感染队友,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

在山东男排阵中,从青年队升入一线队的队员不止李磊一人,范宣玉、池芳旭这些初出茅庐的新秀们,在经历了全运会的打磨后,都成为了新周期备战的主力军。然而,年轻队员培养需要一定的时间,再加上其他各省实力不断增强,新的全运会周期,山东男排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上周期以老队员为主,现在以中青队员为主,首先要从能力、身体素质和技战术方面对他们进行特别训练。但最大的问题是在比赛经验,他们还是需要多打比赛。”山东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表示。

比赛是代替训练最好的“练兵池”,同时也是年轻球员的“试金石”。在今年的全锦赛当中,山东男排派出了一套以大带小的阵容参赛,在老将季道帅的带领下,球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

通过全锦赛,主教练张启勇看到了球队中每个成员的成长,同时也意识到了球队存在的不足,“全锦赛队员们拼劲十足,精神面貌很好,但从技术上来讲的话,还是需要抓细,队员们掌控球的能力还是差一些,包括一传也是,减少那些无谓的失误,队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假期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已经成为山东男排多年来形成的习惯,眼下,正值国庆假期,山东男排全队依旧在省体育训练中心埋头苦练。虽然不能享受假期,但球员们并没有怨言,大家在训练场上竭尽全力,期盼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

“这么多年,基本没什么假期,也很习惯这种节奏了,家人想我们也很正常有机会的话,还是多回家陪陪父母,但是如果没机会,还是要好好训练,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山东男排队员王径一说。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