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场按下“快进”键的婚礼:边通达大喜之日远赴海外集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6 18:5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结婚当天为国出征,山东竞走运动员边通达昨天在菏泽老家完成婚礼后即刻启程,为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远赴意大利参加国家队集训。记者一路跟随,记录下他仿佛按下了“快进键”的匆匆一天。

  

10月5号早上9点, 边通达满面笑容来到酒店接亲。人逢喜事精神爽,现在的他只想把训练和行程暂放一边,赶快见到自己的新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边通达手拿捧花、喜笑颜开,“挺激动的,昨晚一想到今天能娶到心爱的人就睡得可香了,不过刚开始入睡比较困难,今天早上醒的也很早。”随后,边通达和伴郎一行人来到新娘门前,紧闭的房门暗示着事情不会太简单。 

面对娘家人的“顽强防守”,边通达身为运动员的耐力和速度优势却无处发挥。最终还是在伴郎的帮助下,利用自己并不专业的歌声和“红包雨”敲开了对方的大门。 进门后,边通达就将手中的捧花献给了妻子,并帮着妻子穿好了鞋子,两人甜蜜拥吻。

出发回老家村里之前,边通达还在和摄像师商量,“一些游戏我就不做了,毕竟今天是着急走,我还是怕路上堵车,为以防万一,所以说今天能从简的就从简。”

两位新人匆匆赶回村子。按照习俗,结婚当天要请全村人吃流水席,但因为时间紧张,如今也都能省则省。边通达的姐姐边莉莉在弟弟、弟妹身后替两人张罗着,时不时关注着时间,“两点要去机场,六点的航班最好是提前两个半小时到。国庆期间咱们也不清楚路上的状况,一切从简行了。”

  

中午11点28分,边通达与妻子李煜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缓缓步入结婚殿堂。整场婚礼温馨而简洁,两人紧握双手,满眼热忱。 接过主持人的话筒,边通达眼中的泪花有些绷不住了,此情此景,感慨万千,百般滋味涌上心头,“今天婚礼结束之后我就得出发训练,在之前我也没给我的老婆李煜做什么思想工作,只是说我要出去训练,然后李煜说你出去吧,我知道其实李煜心里是特别不舍得我。有一次她特别难受的时候跟我说的话我印象特别深刻,一直记到现在。她说你出去吧,最起码你现在还能练,祖国还能需要你,如果说你现在不出去,不踏上更高的舞台,可能是以后会后悔。所以说我特别感谢李煜,谢谢你,老婆。”

  

千言万语的告白都无法诉说自己的全部情感,但是离别的时刻也近在眼前。婚礼过后,边通达匆匆告别众人,启程出发。到达济南遥墙机场时,距航班起飞仅剩1个小时。边通达迅速和妻子做了简短的通话,“宝贝,我已经到机场了,行李也托运了,你照顾好自己 ,有事我到了那边联系你。我还得飞11个小时,等我今天晚上有网了之后再联系你。”妻子一个劲地说好好好,生怕边通达担心。

机场大厅,人来人往。任谁也看不出,这个拉着行李箱匆匆赶路的人才刚刚脱下整洁的婚服。一句“祖国需要你”,边通达怀揣梦想,使命必达。此时此刻,妻子的挂念与家人的理解早已超越时间,成为了这个山东汉子心中永远也打不破的情感盾牌。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高晓辉 刘旭 何展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男篮出征杭州,三外援随队,王汝恒、乔文瀚留守济南

山东男篮出征杭州,三外援随队,王汝恒、乔文瀚留守济南

球员方面,三外援随队出征, 王汝恒、乔文瀚等人则留守济南。据了解,此番山东男篮共有17名球员随队出征,包括罗切斯特、布兰登-保罗和吉伦...[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启航十五运:站上新起点 全运三冠王肖棣逐梦再出发

启航十五运:站上新起点 全运三冠王肖棣逐梦再出发

在山东古典跤队中,肖棣是全运三冠王,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队中是良师益友。面对接下来的十五运,这名老将也做好了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启航十五运:苦练体能,强化对抗!山东古典跤队厚积薄发

启航十五运:苦练体能,强化对抗!山东古典跤队厚积薄发

正在指导队员训练的是山东古典跤队总教练李国,日前他正带队备战十五运。作为年轻队员的代表,97年的牟吉杰在此前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中夺...[详细]
齐鲁网 2022-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