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启航十五运:山东女子跳高双“路”出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06 16: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随着十五运新周期的全面开启,山东省跳高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刚刚夺得第25届省运会女子甲组跳高冠军的刘鹭,与她的师姐,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跳高季军张春璐一起,同训同练,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1米84!刘鹭在本届省运会跳高项目上一鸣惊人,成功达到国家健将水平,她的表现吸引了赛场上所有教练员、运动员的注意。经历短暂休整后,刘鹭回到省队,开启十五运备战训练。“现在是十五运备战周期,新的四年自己做好准备,从今年开始,就有了一个新的小突破。接下来会一步一步完成自己十五运的备战,备战这期间有三青会,还有一些大型的比赛,自己尽量可以争取到为山东省甚至国家出力的机会。”刘鹭说道。

2021年刘鹭就曾代表山东省出战第十四届全运会,作为赛场上年纪最小的运动员,16岁的刘鹭并不怯场,在与众多国内顶尖的跳高高手的对决中拿到第十二名的成绩。济南市体育学校跳高教练、刘鹭启蒙教练李康介绍“刘鹭第一次参加省比赛就拿到冠军,她连续三年拿到省锦标赛的冠军,最后的省运会决赛又是冠军。各地市的教练或运动员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大魔王,只要她能参加比赛,她肯定是冠军。”

第十四届全运会跳高季军张春璐一直受伤病困扰,并没有与师弟师妹们一同参与训练。目前,张春璐以养伤恢复为主、配合个人常规训练,保持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全运会之后因为伤病的困扰,强度上不去。第一年备战不是特别重要,也是养伤病为主。我希望山东队还是能拿下(十五运)前三名,力争拿下冠军。”张春璐说道。

从去年第14届全运会结束以后,张春璐用一年的时间进行调整,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跳高队教练尹学利介绍,今年冬训开始张春璐就要加强训练,刘鹭因为年龄还小,成绩顺其自然。“从这个冬训开始,我们教练和队员要结合每一个训练环节和每一个比赛的要求,更好地达到理想的成绩目标。”

山东省跳高项目的水平在国内一直名列前茅,如今,山东省跳高队伍中人才济济,相信在第十五届全运会的跳高赛场上,山东跳高队能够继续发光发亮,为我省体育事业争光添彩。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高晓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男篮出征杭州,三外援随队,王汝恒、乔文瀚留守济南

山东男篮出征杭州,三外援随队,王汝恒、乔文瀚留守济南

球员方面,三外援随队出征, 王汝恒、乔文瀚等人则留守济南。据了解,此番山东男篮共有17名球员随队出征,包括罗切斯特、布兰登-保罗和吉伦...[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启航十五运:站上新起点 全运三冠王肖棣逐梦再出发

启航十五运:站上新起点 全运三冠王肖棣逐梦再出发

在山东古典跤队中,肖棣是全运三冠王,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队中是良师益友。面对接下来的十五运,这名老将也做好了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2-10-04
启航十五运:苦练体能,强化对抗!山东古典跤队厚积薄发

启航十五运:苦练体能,强化对抗!山东古典跤队厚积薄发

正在指导队员训练的是山东古典跤队总教练李国,日前他正带队备战十五运。作为年轻队员的代表,97年的牟吉杰在此前全国古典式摔跤锦标赛中夺...[详细]
齐鲁网 2022-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