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备战十五运 奋斗正当时:山东省跳高队全面检验新队员竞技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4:1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第25届省运会闭幕已有半个多月。日前,八名省运会跳高项目的佼佼者与省队其他队员一起,参加了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队内测试赛,再次检验水平,提升技能。

在参与本次测试赛的13名运动员中,有8名是第25届省运会跳高项目各组别的前三名和佼佼者。经过测试,女子组的王亚星跳出了1米70的好成绩,而男子组的王启铭、王冠华也成功跳过了2米10的高度。

在第二十五届省运会跳高项目男乙组别中,青岛队运动员王启铭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到省队参与集训。在队内测试赛中,他跳出了比省运会2米05还要高的成绩,对此他感到十分开心。“从省运会比赛结束到现在一直待在省队里边,然后每一次往更高的高度跳的时候,自己从心理上还是有一点儿不自信。在这期间,我不断地去调整自己、开导自己,让自己在身体上、心情上都放得更开一点。最后在测试赛成功跳过2米10,内心感觉是非常愉快的,没有辜负教练对我的期望,我希望我自己能加入到十五运的主力队伍当中。”

另一位运动员刘萌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表现不太理想,没有发挥出自己省运会真实水平。在助跑最后一步起跳的时候感觉自己很软,然后倒杆,立不住上身。国庆期间就是准备一直训练,然后先调整调整状态,更加紧张一点,好好训练,然后别像刚比完赛这么懒散,希望自己能突破1米65的水平。”

从初到省队的紧张到逐渐适应训练节奏,半个多月来,运动员们正在这里积极找寻突破自我的关键。本次测试赛中,他们全力冲击自己的最好水平,而教练员们也对每个人的表现和成绩进行了认真的研判和分析,以确保下一步的筛选工作顺利完成。

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跳高队教练员尹学利一直关注着场上队员的表现,每当运动员跳完后,他都会上前细细指导一番,“孩子来了以后,从不适应到进入训练状态,转变得很不错,通过短短的15天集训,包括生活、训练都在逐渐地适应,在这次测试中,男孩子中王启铭、王冠华能这次测试赛能跳到2米10,这是个非常好的一个成绩,女孩子也表现的不错,包括王亚星、李嘉乐能发挥出个人最好的成绩。”

比赛结束后,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会针对孩子们的身体条件和比赛表现制定下一步计划,尹学利教练讲到:“这帮孩子们并不会全部留在省队,我们还要淘汰几个孩子,做到择优选优,更好地为第十五届全运会做准备,下一步计划从冬训开始,我们要为队员打造一个合理的训练计划,为将来十五届全运会上能达到一个更高峰去做努力,最好是能拿到全国冠军,能走出亚洲,走向奥运会,这是我们的心愿。”

据了解,山东省跳高队的冬训工作将于11月中下旬全面展开。受客观因素影响,运动员参与大型比赛的机会屈指可数。下一步,全队将以日常训练为重点,坚定信心,“拼”字当头,争取在新的全运周期中继续挖掘队员潜力,全力提升他们的队员的各项竞技水平。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高晓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