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热血3V3!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首站正式打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6 16:4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今天,由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山东超三体育、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运营的2022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首站比赛在青岛李沧万达广场打响。接下来,来自全省各地的12支队伍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展开激烈角逐。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山东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鑫,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主任吴文峰,德州德达集团工会主席王玲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次赛事由山东男篮队员陈培东担任赛事推广大使,赛事的比赛日均在双休日,累计打近300场比赛,期间包括6站分站赛及1站总决赛,举办城市为青岛、济南等七个地市,首战比赛计划设在青岛李沧万达广场进行,第二站比赛计划设在日照万达,第三站比赛计划设在潍坊奎文万达,后续比赛地点也将会陆续公布。每站分站赛由12支队伍分组展开角逐,根据六站分站赛及总决赛积分最终排名。赛事总奖金40万元,12支参赛队根据积分瓜分奖金。

本届赛事的首站比赛定于8月6日下午在青岛李沧万达广场打响,第一个比赛日为小组赛,第二个比赛日为排位赛。第一比赛日12支队伍抽签方式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六个队伍进行单循环比赛,两个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比赛日八强排位赛。两个小组第五、六名队伍第二比赛日进行交叉淘汰决出9-12名排名。八强队伍采用交叉淘汰方式,直至决出1-8名排名。

参加首站赛事的12支球队分别是:泰安领振实业、青岛篮橄中心、聊城远达红旗、中铁建工、德州德达集团、日照迈动、威海虎鲸卫篮球青训、潍坊、临沂鑫海科技、一汽奥迪、济南快爱特红旗、滨州永利。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科学健身指导、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国民体质监测等活动。在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男子三人篮球联赛的首站比赛在青岛正式打响,相信此次赛事的举办,将会为三人篮球在省内的发展提供新的活力。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时慧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