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运会排球执裁工作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比赛公平公正进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9 14: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无数山东体育人期待已久的舞台,而这之中的执裁工作更是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的关键所在。在本届省运会排球比赛中,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创新启用裁委会导师制,全力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本届省运会排球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岚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据了解,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本次比赛中,共派出了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近50余名裁判员,其中不乏多位国家级裁判,并在开赛前邀请了国际级裁判,针对实践与理论对所有裁判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到了赛区以后,我们又进行了一次系统培训,然后进行了裁判规则方面的考试,并通过实践培训,让大家在吹哨方面过度一下,更好地适应比赛节奏。”25届省运会排球裁判员于健向记者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省排管中心还在本届省运会裁判员选派方面,创新采用裁委会导师制,更好地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而本次省运会男排比赛的参赛规模之大、比赛周期之长,也都创历届之最,这也给了比赛设施、裁判员体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裁判员李峰介绍:“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选调了裁判员以后,与岚山区政府进行了细致地沟通,并对比赛场馆场地、器材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为本次省运会的顺利举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们裁判员在进入驻地前,就已经在体能方面准备好了,大家就有了很好的精神状态,坚守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非常高涨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省运会的比赛当中。”于健说道。

眼下,省运会男排预赛已接近尾声,各支参赛队正为了宝贵的决赛名额而努力,同时裁判员也在场上场下及时沟通,赛前赛后的总结会更是常态,为的就是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执裁工作。“每一场比赛结束,都有临场的仲裁老师给予点评,然后我们回到驻地再进行每天的点评会,就是每一天场上发生的任何事情,我们都会及时地消化吸收解决。”于健表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家也纷纷对本次比赛裁判工作点赞。“这次赛制是预赛和决赛同时打,在管委会包括裁判员等各方面,这一届省运会调集所有最高水平的裁判员。这一次省排管中心也是下了很大力度,把这一块做得很好。”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男排教练姚文波表示。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记者 牟晓峰 相福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