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一行赴临沂开展体育产业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16: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近年来,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也日益增加,体育产业的发展也逐渐成为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主任吴文峰一行就到临沂市亲身调研了体育产业发展现状。目前,临沂市的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包括体育制造业稳步发展,体育赛事不断升级,其中,健身行业更是发展出了“线上+线下”的轻资产运营新模式。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健星锐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线下门店进行参观,据了解,中健星锐创立于2018年,是一家全国连锁型健身企业。目前旗下拥有5家健身门店,6家直营减重基地,涵盖健身、教练培训、减重、线上健身平台、新媒体、赛事运营等多个业务板块。近些年,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原因,线下健身行业的发展遭遇巨大冲击,在此背景下,中健星锐大力发展新媒体业务,2022年,旗下星奇迹传媒凭借互联网直播健身的玩法出圈,收获百万粉丝,并将直播带货嫁接其中,为健身行业谋得一条新的发展出路。

“我会通过在线上直播这个平台,通过我自己的课程去分享更多的内容,给广大的线上健身爱好者,帮助他们达到非常好的一个健身塑形的效果,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普及更多的健身知识,给更大更广阔的群众,从线上体验更好的课程,更好的直播环境,然后让大家足不出户达到一个非常好的传播健身、健美或者是减脂塑形的一个需求。”中健星锐课程研发培训总监李宗岩介绍道。

创造价值、分享成果是中健星锐持续秉持的价值理念。公司现已具备完善的直播设施设备、专业的直播间搭建技术以及成熟的新媒体运营技术,目前,中健星锐在众多新媒体平台完成账号矩阵布局,全网粉丝超700万,视频累计网络曝光超20亿次,百万级、十万级账号数十个。下一步,中健星锐将继续走轻资产重运营之路,做好互联网运营,以直播+带货为契机联动本土优质企业产品,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中健星锐线上运营总监邓吉龙告诉记者,接下来公司会把通过线上获得的一些经验去赋能同行,让他们快速实现从传统的健身行业到新型健身行业的一个转变。“虽然在健身行业我们的直播做出了一点成绩,但是在直播带货这个领域的话,其实我们也是一个浅尝期。”邓吉龙透露,接下来公司会招募更多的人才,“我们会用团队的力量去攻破新的领域,去学习更多的东西,当然也是为了能和更多的企业或者是行业去嫁接合作,赋能我们更多山东的或者是临沂的一些本土企业的发展。”

抓住新媒体直播风口,把健身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中健星锐打开了互联网+健身+创业的新模式。而临沂的另外一家企业,则走上一条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之路。成立于2009年山东吉诺尔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体育器材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科工贸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13年来技术积累及核心技术的全面掌握,吉诺尔已然实现自主创新制造。公司涉及产品包括篮球架、校园体育器材、体育场馆设施等10多个系列在内的1500多种产品。目前,吉诺尔拥有篮球架专利 65 项,其中篮球架的电动升降系统、底座制造工艺、篮板制造工艺、智能系统均为国内首创,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我们的升降系统是采用电动机械升降,然后第二是我们的一个智能化的控制系统,手机APP可以无线遥控篮球架的各项功能,然后还有我们的篮板是具有国内首创的,它的连接结构和它的材质工艺,我们都是打破了传统篮球架的设计理念。”山东吉诺尔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吉成介绍道。

以工业精神凝聚匠心智造,以创新实干铸就百年品牌。未来,吉诺尔将在致力成为全球篮球架领军品牌的道路上,栉风沐雨一往无前。

谈及未来公司的规划,于吉成表示:“近几年发展规划主要是顺应国家对于体育产业的高度重视的一个大环境,想首先从公司的产品定位在篮球架这一块,把国内做立足市场,然后导向世界,争取让国内国外的大赛能用上我们的产品。”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