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运会体操赛场亮点纷呈 山东体操未来可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0 18:39:06

1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0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第25届省运会体操决赛于19日晚在日照市东港区体育中心全部收官,在为期五天的赛程中,150多名运动员勇于表现自我,各队亮点纷呈,让人们看到山东体操后继有人、未来可期。

本届省运会体操决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9支代表队155名运动员参加,代表了全省竞技体操项目的最高水平。比赛中,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极富美感的动作,为本次赛事留下了精彩瞬间。自15日至19日,本届省运会体操比赛47个项目的金牌陆续各归其主。

2

潍坊体操队斩获13金8银4铜,成为最大赢家,而这一成绩相比于潍坊队往届的成绩,也有了成倍的增长。本届省运会体操项目,潍坊共派出11名运动员参赛,他们都来自高密市少儿体操学校,这所成立于2000年的体操学校目前已经为省体操队、蹦床队、跳水队输送70余名优秀运动员,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奖牌1000余枚,为潍坊体操运动项目的蓬勃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_副本

潍坊市高密少儿体操学校训练科科长刘金存向记者介绍道:“这次我们体操比赛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离不开领导们的支持,再就是我们的校长非常专业,给我们制定了非常系统的训练计划,同时在四年里一直保持系统的训练,也是我们获得这个成绩的支柱。下一步我们将延续这一届的优势,为高密体操、潍坊体操和山东体操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7

本次比赛同样发挥出色的还有烟台代表队,同样是市队县办的他们,在本次比赛中共夺得6枚金牌。作为曾培养出奥运冠军邢傲伟的芝罘区体校,本次比赛再次涌现出不少新星,女子2011年组的栾一便是其中之一,她本次比赛一人便独揽三金。“这三块金牌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动力,接下来我还想拿全国比赛的金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烟台小姑娘自信地说道。

6

而作为有着42年工龄的功勋教练,烟台体操队总教练吕剑萍也对孩子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们队员特别棒,表现出了自己最高水平,孩子发挥得特别好,特别是平衡木决赛,在巨大的压力下,我们的两个小队员没有掉马,完成得很漂亮。”

4

作为东道主,日照体操队本届省运会是首次组队参赛,共有15名队员在家门口作战。他们也不负众望,首次参赛便取得了5金8银2铜的好成绩。目前,日照代表团也以17金17.5银9铜的佳绩继续领跑省运会奖牌榜。“尽管我们的组队选材比较晚,但是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也有了争夺荣誉的实力。这次比赛,总的来说孩子们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后续我们会为咱们日照市,争取更好的荣誉和成绩。”日照体操队教练李陟峰说道。

随着四年一届的省运大赛落幕,这些体操小将们也将面临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本次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全省冒出了很多不错的人才。现在省运会体操决赛结束了,我们中心也会马上组织大集训,不让人才流失,让好的队员尽早纳入省队的训练规划中。”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郝丕彪表示。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牟晓峰 高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