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60万人参加!山东省第三届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云端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2 14: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22日上午,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山东省第三届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乔云萍,山东省体育中心主任林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一级调研员刘玉海,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等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比赛。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山东省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倡导,将第三届“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与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有机结合,在全国率先启动比赛的报名工作,得到公众广泛欢迎。今年的云走齐鲁万人健步走活动是首个纳入体育总局创办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的地方赛事活动。据统计,共有11174支队伍、584508人参加本次比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并吸引20多个省市群众参与,这项活动以社群互动、场景链接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搭建了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健身“云舞台”。今年的活动从5月22日正式开始,到7月20日收官,健步60天。

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马国庆介绍说,“从主要目的上,今年的比赛正在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我们希望今年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一目的已经达到了,通过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另一个目的是我们在今年的比赛中融入了一些健身指导的元素,让广大群众参与比赛的同时,也接受科学的健身指导,既要努力参赛,也要科学参赛。”

今年的云走齐鲁以“健康山东·你我同行”为主题,融合运动处方、健康自查等功能,积极宣传“运动是良医”理念。此外,活动组委会发布“爱我(25)计划”,即每周二、周五,活动组委会聘请专家线上开播,给参赛选手带去生动的运动指导直播课,这些举措在丰富赛事内容,将“云走齐鲁”打造成国内知名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智体山东体育赛事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肖娜针对本次活动评估数据进行简要介绍。“智体评估受山东省体育局的委托,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对该项赛事进行跟踪评估。根据前两年的评估结果显示,该项活动对于带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且提高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热情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作用。”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 刘旭 高晓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