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拼搏又奉献,山东体育人!边通达用针扎自己刺激自己努力完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8 17: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你知场道山东运动员有多拼吗?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不到一年的时间接受手术,并火速复出。比赛中腿、脚磨破依然力争佳绩,在赛场用别针划破自己的胳膊。这个狠人就是山东田径运动员边通达。

2021年8月6日,山东选手边通达在东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3小时52分01秒的成绩获得了第7名。50公里竞走是一项极为艰苦的长距离比赛,比赛大多从清晨5点半开始,用时在4个小时左右,这对所有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能让自己在比赛中克服疲劳,更加专注,边通达甚至用别针扎虎口、扎手腕、扎小臂,边通达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从放弃的边缘拉回来,最终完赛。虽然没能站上奥运领奖台,但对于30岁的边通达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已属不易。一个月之后,边通达在陕西全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冠军。

因为裤子被打湿了,边通达的腿上也磨出了血,他的短短几句话,令人心疼,这样顽强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

边通达是一名非常敬业、自律的运动员,常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从未间断过。对此,他的教练李明才也颇感欣慰。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18年艰苦训练,边通达诠释了山东人敬业奉献的勇毅精神,这就是山东运动员为梦想努力的模样。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