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历史最佳!北京冬残奥会圆满落幕,中国冬残奥代表团双榜第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3 21: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北京时间3月13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至此本届赛事竞赛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冬残奥代表团最终收获18金20银23铜,共61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双榜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冬残奥代表团在冬残奥会历史上的单届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向所有残奥运动员致敬!

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精彩纷呈,令人印象深刻。闭幕式主题表达则为“在温暖中永恒”。秉持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原则,闭幕式力求将表演与仪式相结合。在记录9天赛事感人瞬间的同时,永远保留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伟大时刻。

据悉,本届冬残奥会闭幕式的参演群体,由约占30%的残疾人和70%的健全人组成。在排演过程中,残健融合的表演者们携手前行、互助进步,体现了“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理念。

北京冬残奥会于3月4日启幕,13日闭幕,共9个比赛日,共设6个大项,78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赛场内外阐释着“勇气、毅力、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书写了中国残疾人冬季运动的新篇章。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第18金!中国轮椅冰壶队决赛8-3战胜瑞典成功卫冕冠军

中国第18金!中国轮椅冰壶队决赛8-3战胜瑞典成功卫冕冠军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3月12日,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中,王海涛、陈建新、张明亮、闫卓、孙玉龙组成的中国队8比3战胜瑞典队,成功卫...[详细]
齐鲁网 2022-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