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冬奥会奖牌榜:中国4金3银2铜暂列第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4 08: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2月14日,截止今天上午8:00,北京冬奥奖牌榜挪威以9金5银7铜的成绩,暂时领跑。德国以8金5银1铜紧随其后,中国队目前以4金3银2铜的成绩暂列第8位。

2月5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后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夺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拿下的首枚金牌。

2月7日,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队金银奖牌尽获囊中,任子威获得冠军,山东选手李文龙获得亚军。

7日举行得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收获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单板滑雪银牌。

2月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以188.25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10日晚,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空中技巧混合团体中摘得银牌,也将中国队的总奖牌数增加到了6枚。而参加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的3位中国选手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都是四战冬奥的元老级选手。

2月11日晚,中国选手闫文港在男子钢架雪车项目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钢架雪车在冬奥会上的首枚奖牌,取得历史突破。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拿下本届奥运会中国第四枚金牌。这也是冬奥历史上中国男运动员首次站上速度滑冰最高领奖台。

北京冬奥会13日晚展开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争夺,当晚由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张楚桐组成的中国队最终夺得一枚铜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