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奥时刻丨海派非遗献礼冬奥 绒线编结奥运之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5 11: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元素正式发布。其中,颁奖花束使用的并非传统的鲜花,而是采用了手工制作的绒线花束;既保留了奥运会颁奖仪式中花束的形制,又践行了节俭、可持续的办奥理念。这一次花束的制作手法采用了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海派绒线编结技艺。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绒线花束,也被称为永不凋谢的奥运之花。目前,花束制作已经进入到最后的组装环节,成品预计在1月15日运往冬奥会的各个场馆。在此前的冬奥颁奖元素发布会上,这款绒线花束吸引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花束共包含了玫瑰、月季、铃兰、绣球、月桂、桂花和橄榄,7种花型,每种花都有不同的寓意。

本次北京冬奥会加上冬残奥会共需要花束1251束,累计花材16731支,全部由纯手工制作。经过测算,一位编结师全情投入需要35个小时才能做出一束,完成全部花束的制作时间近5万个小时。由于整个交付工期只有三个月左右,时间紧、耗时长,因此这项任务发动了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省市七地共同参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