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奥时刻丨中国工笔绘冬奥,青年画家获顾拜旦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4 17: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因为用中国传统工笔绘画技法,为国际奥委会创作了大型壁画组图《奥林匹克圣火采集仪式》,近期,我国青年画家崔景哲获得了国际奥委会颁发的“顾拜旦奖”。这个奖项专门颁发给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原本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他颁发奖章的仪式,改为在国内举办,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颁发。

除了获得顾拜旦奖的《圣火采集》画作,崔景哲还以中国工笔技法创作了冬奥项目系列画作。活动现场展出的这幅《飞跃》,就是他认为最满意的一幅。

目前,我国已有四位艺术家获得了“顾拜旦奖”, 崔景哲是其中最年轻的,他是一位八零后。他曾多次带着自己的中国红系列画作以及冬奥主题画作,在国外展出,体现了青年一代艺术家的造诣与担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