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奥时刻丨石景山区:全力做好冬奥筹办备赛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3 17: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的驻地所在,石景山区的冬奥“筹办备赛”工作已经到了收官阶段。2021年以来,石景山区经过连续三个“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基本实现了“工程项目建设基本就绪、城市环境提升全部完成、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到位”的目标,为赛前闭环管理和赛事举办 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最后一天,北京地铁冬奥支线(金安桥-新首钢园)开通运营,乘坐着充满“冬奥元素”的列车,市民可直接抵达冬奥首钢赛区。同一天,地铁S1线(金安桥-苹果园区间)、高井规划一路、北辛安路南段、锅炉厂南路等地铁线路和城市主干路同步开通,大大提升了北京冬奥会期间石景山区的交通保障能力。

作为北京城区唯一的雪上项目竞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所在地将举行单板滑雪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2项比赛,届时共产生4枚金牌、12枚奖牌。目前,首钢滑雪大跳台提前启动赛前闭环管理,场馆团队各项工作进入赛时状态;大跳台第一阶段赛道本体造雪任务完成,二次塑型和造雪工作全面启动。

此外,以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北京冬奥公园、阜石路冬奥大道惊艳亮相,同时,石景山区形成“十冰六雪”场地设施布局,建成27所市区两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近三年接待近5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

目前,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2000名新招募的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将分布在全区63个城市志愿服务点位,其中,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奥公园、首钢三高炉、喜隆多国际购物中心4个站点已于2021年12月4日启动试运行。制服和注册中心、石景山交通场站等重点服务场所志愿者也已陆续上岗,同时,石景山151个社区的“老街坊”特色志愿服务队也在为冬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参与社区巡逻、美化街巷环境、传播冬奥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