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队医李大鹏“开箱”医疗包 “微缩诊所”一应俱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3 15:59:01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中国男篮队医李大鹏,堪称球队的“守护神”,医术超群之余,还拥有像哆啦A梦一样神奇的“百宝箱”。

2014年开始,李队医开始服务中国男篮。每次集训和比赛,队里都有十几名球员,他每天都要掌握所有队员的伤病和身体机能状况,及时反馈给教练组。

训练和比赛前,他比运动员和教练更早到达场馆,进行相关物品的准备。运动员来到场地后,李队医要及时为他们做好关节和肌肉韧带的防护。

其实,他紧崩的神经并不会伴随比赛开始有任何放松。比赛中,当大家都在关注场上激烈赛况的时候,李队医却要专注于队员们的每个动作。因为一旦出现意外伤病,他需要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受伤部位等情况。

比赛训练后,李队医就需要针对球员的老伤病进行治疗和处理,及时的冰敷、拉伸放松和营养补给,做完这些工作往往已经晚上11点多了。

李队医服务男篮国家队已经7年时间,谈到这些年的感受,他感慨道:“很荣幸能有机会为国效力,每次出征都能感觉到那一份责任。当国旗飘扬、国歌响起的时候,内心都是无比的自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