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男篮14名人出征日本 杜锋: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国家队比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10:4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消息,日前,中国男篮从西安坐飞机直接飞往日本东京,然而再坐汽车到仙台,全队已于昨晚顺利抵达住宿酒店。按照赛程安排,11月27日和28日,中国男篮将与日本队进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

此次一共有14名球员出征日本,后卫线分别是赵继伟、赵睿、郭艾伦、孙铭徽、吴前、徐杰,前锋则是任骏飞、张镇麟、阿不都和周鹏,中锋则有韩德君、胡金秋、王哲林与周琦。其中,周琦则是独自从澳大利亚启程前往日本,与球队会合。

此前公布的出征名单中一共有16人,最终,前锋齐麟和中锋沈梓捷两名球员退出,而这两人退出的原因都是因为伤病。齐麟是因为脚部有伤,无法进行球队正常训练,沈梓捷则是因为在CBA比赛中脖子受伤,虽然他坚持参加国家队的训练,还最终还是无缘跟随球队一起出征。

这次出征,中国男篮后卫线上有6人,锋线上有4人,内线也有4人,阵容上相对合理。在此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男篮两胜日本。对于日本队的印象,周鹏在采访时表示:“最近与他们的交手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我也参加了这两场比赛。感觉日本队有了进步,身体对抗方面比之前更强硬了。他们算是亚洲的强队了。”

对于本次世预赛,主教练杜锋也在出征前写下长文,他说道:“经过今年夏天亚洲杯预选赛、奥运会落选赛的磨砺,年轻的中国男篮展现出了朝气与拼劲,但还需要更为深入的蜕变。特别是许多新锐队员,更需要这样的机会增加经验,在国际比赛中锻炼提升,让队伍以更加沉稳的状态面对硬仗检验。感谢祖国的强大保障与全国人民的关注,让大家能够更加精彩书写自己的篮球生涯,这次前往客场,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代表国家的比赛,加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