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将体育惠民理念落到实处,日照体育期待你的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20:06:11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2021年,日照全市体育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体育惠民、体育兴城,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筹办第25届省运会、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市为契机,聚力改革、创新突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优化,重大体育赛事精彩纷呈,推出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等1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将体育惠民理念落到实处,体育为促进民生、赋能城市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民身边的健身设施越来越多

2.jpg

全年完成300个球类场地的建设改造和203处室外健身器材的更新。目前,全市已有各类体育健身场地7263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4.77平方米,居全国地级市前列。“花在眼前、绿在身边、健身就在家门口”成为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

市民身边的健身活动越来越丰富

3.jpg

开展省级社区运动会试点工作,以“党史教育进社区 全民健身进万家”为主题,全年举办56场社区运动会。创新举办绿水青山运动会、生态田园运动会等特色赛事,在绿水青山间运动,让体育回归自然。国民体质合格率稳定在93%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5%。全年举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00余项。

市民身边的健身指导越来越便捷

4.jpg

全市现有1.9万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活跃在城乡3000余个活动站点,普及健身知识,传授健身技能,指导市民科学健身、安全健身,避免运动损伤,成为全民健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民居家健身有了新选择

不出家门同样可以健身。策划开展了“最幸福的年、最活力的我”“居家健身 共享健康”等线上线下健身互动活动,直播累计播放量超800余万人次,抖音挑战赛视频累计播放近1200万人次,跟着专业教练一起练,快乐健身成为日照抗疫特色品牌。

幼儿体育有了新气象

5.jpg

健康从娃娃抓起,圆满完成了国家幼儿体育试点工作。建立了一套科学的体育课程体系和指标评价体系,试点幼儿园幼儿体质测评达标率达94.7%、提高27.7个百分点。试点成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充分肯定,已在全市358所幼儿园普及推广。市县财政加大投入,为全市131所幼儿园配置幼儿体育器材、课程等软硬件设施。市体彩捐助30万元体彩公益金,资助6个乡村幼儿园开展试点成果推广。

青少年体育展现了新风采

6.jpg

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创新开展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共选派381名高校和体育社会组织业余教练员,对全市117所中小学开展体育课后服务,全市建立了580余支三大球及其它特色项目运动队,组织了28个项目的市县(区)级联赛,参赛学生近万人,实现了“人人有项目、校校有队伍、周周有比赛”。通过开展课内外体育活动,努力让每名青少年掌握两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

市民身边重大体育赛事规格越来越高

7.jpg

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安全,举办、承办了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足球、男子水球资格赛、中国网球巡回赛、全国帆船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大合练、日照马拉松、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等20余项省级以上重大赛事活动。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观赏高水平赛事,并参加一些群众性比赛。

日照成为国家队备战训练大本营

8.jpg

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担当作为,助力“奥运争光计划”,服务保障国家帆船、赛艇、水球、橄榄球、网球等8支国家队,在日照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取得了9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中国帆船协会、中国赛艇协会等6个单位向日照致感谢信。

产城融合发展释放新活力

9.jpg

以城促体、以体兴城。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山东英吉多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今年投产。体育旅游增加了新亮点,创建了3个国家级、省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连续三年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城市”。体卫融合为市民健康提供了新保障,成立了全省首家市级体育医院,8个项目纳入山东省体卫融合试点项目库。体育消费激发了新动能,开展“日照体育健康消费季”活动,全年发放100万元体育惠民消费券,目前已发放80万元,拉动体育消费近300万元。

我们的省运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91.jpg

激情省运,活力日照。第25届省运会将于2022年8月25日隆重开幕。当前,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今年年底,21处新建和改造提升场馆将以全新面貌亮相,智慧省运将带来耳目一新的赛事体验。我们的运动员也正在加紧备战,届时31个大项参赛队伍、在训运动员近2000名,努力争创优异成绩,为日照增光添彩。今年,我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夺得4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创造了全运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随着省运会日益临近,全市人民“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热情日益高涨。目前,开闭幕式、竞赛组织、新闻宣传、市场开发、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届时,我们将共同见证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省运盛会。

0.jpg

2022年,未来可期,我们邀请您共同支持参与日照体育的成长和发展。我们将全力办好第25届省运会,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持续办好重大体育赛事,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增添更多靓丽的体育底色,加快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

目前,2021年度群众文体活动满意度调查开始啦,如果您接到“12340”来电,请一定要耐心接听,请耐心回答、客观评价,期待您为日照体育点赞、加油,您的满意,是对日照体育最大的鼓励!

综合:日照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