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夏晓司:山东男篮面前,有一道限时必答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20: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输给吉林东北虎,无缘三连胜的山东高速男篮,赛后受到了部分球迷的口诛笔伐。

通过比赛来看,遭遇伤病困扰之后,在球员轮转和现实成绩面前,队伍一时间有些应接不暇,在外援没有到队之前,逐步树立起高速时期的高诗岩、陶汉林和丁彦雨航这“新三驾马车”,圈定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配以稳定的角色球员,加强轮转,是一道不得不做的限时必答题。

当然,成绩和现实之间,总有一道难以割舍无比纠结的“无奈鸿沟”。

受到伤病困扰,王汝恒的状态一直不好,队伍后场的发动机,现在只有高诗岩单核驱动。没有外援的赛季,谢天谢地,幸亏还有租借来的辽篮高诗岩,假如没有,成绩的泥潭远比现在更深得多。

输给东北虎的比赛,也不是天就塌下来了。

早在两三个赛季之前,辽宁、浙江、广厦、广东和吉林东北虎这五支队伍的本土队员就已经打出了名堂,尤其是浙江和东北虎,更是在这两个赛季十分抢眼,本土战斗群的配合和个人实力都是联盟前列水准。之后,在配置上外援之后,实力自然也是CBA联盟的稳定季后赛队伍。

而有没有哈德森式的外援,山东男篮是两个实力层次水准的队伍,这个在最近几个赛季也已经得到验证。不止CBA职业赛场,国内劲旅显然还算不上,稳步进入季后赛成绩的定位,更符合现实。

截止目前,山东男篮5胜4负的成绩,甚至已经略高于赛季前的个人预测。

这支队伍,无论谁带都会挨骂,都会受到质疑,无论你赞同这个观点与否。

联赛间歇期,吉伦沃特和哈德森两名外援会陆续到位,第二阶段联赛正式登场,当下的山东队,需要陈培东、贾诚、侯沛佐、李敬宇、刘毅这些第六人们的站出来,也需要刘冠岑、焦海龙尽快伤愈归来。

作者:夏晓司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