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时隔八年再夺男子八单金牌 山东赛艇队4金5银1铜十四运收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9 18: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在9月19日的十四运赛艇赛场,由张康(青岛)/赵文科(青岛)/徐磊(日照)/张松虎(烟台)/张元泽(济南)/刘英灼(青岛)/许华伟(菏泽)/刘威(菏泽)/刘欣彤(济南)组成的山东队勇夺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金牌,这也是山东队在时隔八年后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

本场比赛,山东队在第三道出发,前500米,山东、广东、湖北三队并驾齐驱,三条艇的差距不足0.37秒,之后的途中划,山东队与广东队始终处于交替领先的状态,直到1500米处,山东队也仅仅以0.05秒的优势领先。最后五百米,山东队与广东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最终山东队以5分34秒56的成绩第一个冲线,广东队以0.09秒的劣势获得第二名。

赛后谈到最后时刻以微弱优势夺冠,山东男子赛艇主教练马卫国直言确实有运气的成分,“但运气也是在实力当中的,只是我们未来还需要更加努力。”

八人艇在赛艇各个项目中,是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项目。在男子八单决赛前,郭淋淋(山东德州)、张敏(山东济南)、张德常(山东济宁)所在的奥运联合队成功夺得女子八单的金牌,这无形中也给了教练马卫国在内的男子八单团队一份压力。“这个项目在所有赛艇项目里面份量最重的,我们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我们大山东一定要把这块金牌拿下来,特别是之前女子八单拿到金牌之后,我们男子八单更不能掉队。”马卫国在接受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采访时说道。

本次在十四运赛场夺得男子八单金牌,是山东队时隔八年后重新夺得该项目金牌,谈及这中间的备战经历,马卫国坦言:“八年的时间,实际上我们整个团队经历了很多,特别是这一届,我们组队是只有两年的时间,可以说比其他队伍备战接近少了两年时间。好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大家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最终把这块金牌拿了下来,中间我们确确实实非常辛苦,经历了太多。”

“我们充分相信我们教练,相信我们团队,我们团队是非常优秀的。”赛后,山东男子八单的队员们异口同声地说道。随着男子八单决赛落下帷幕,十四运赛艇项目全部收官,山东水军夺得4金5银1铜,这其中有突破也有希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山东水军能够再创佳绩!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魏枫林 西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