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盛大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9 13:38:09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9月19日上午,“健康中国·健康社区”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省试点赛区)暨领秀城全民社区运动会在领秀城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敬生;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辉;共青团山东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冯维会;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咸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宋文强等出席开幕式。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敬生宣布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

3.jpg

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在致辞中表示,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济南市体育局发起举办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旨在发挥社区体育赛事在激发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养成自觉健身、经常健身的习惯,推动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

2.jpg

据介绍,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将在济南市12个区县同步展开,计划举办30场比赛,覆盖老中青各个年龄段群体,采取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全民社区运动会”。

中国绿发山东亘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强锋介绍,济南领秀城社区配建“3山8公园17校”、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约68万平方米,拥有健身中心、篮球场、网球场等近20个运动场馆,健身步道总长超过30公里,人均健身面积相当于一般社区的3倍。优质的健身资源,为领秀城构建了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接下来领秀城将打造为“全民健身”样板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健康发展新模式。

济南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徐燕枝为领秀城社区授牌《济南市全民健身特色社区》,共青团山东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冯维会授牌《共青团首批社区青春行动实施社区》。

从首站领秀城开始,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将走进济南各个区县,引导、带领社区居民参与运动,同时开展济南市“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和“最美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两大活动,积聚浓郁的全民运动氛围,让人人爱运动成为泉城新时尚。

山色满城,大河奔腾。如今济南的发展全面进入黄河时代,济南市全民健身事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居忠表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的全民健身事业迸发出巨大力量。济南体育将围绕“建设全国特色体育名城,打造新时代现代化体育强市”这一目标,全力塑造“泉城”“黄河”两大城市体育品牌,继续谱写全民健身事业新篇章,为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和“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体育担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有平板撑、立定跳远、跳绳、踢毽子、5米折返跑;团体项目有托乒乓球接力赛、两人三足、足球九宫格、跳绳接力赛、颠球接力赛,项目设置多样,简单便捷,安全性高,适合全民参与。

济南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省试点赛区)暨领秀城全民运动会由山东省体育局指导,济南市体育局主办。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倒计时7天丨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即将盛大开幕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26日至28日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天是开幕倒计时7天。据了解,...[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