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四运赛艇首个决赛日 山东水军收获1金2银1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5: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魏枫林 咸阳报道)9月18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迎来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山东水上军团全力出击,斩获1金2银1铜。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由东京奥运会冠军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组成的联合队领衔出战,山东队则有两条艇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联合队尽显奥运冠军实力,一路保持领先并最终强势夺冠,于雯、孙凤娇、刘晓鑫、吕明斐组成的山东队收获银牌,这其中由于刘晓鑫刚刚从奥运赛场归来,队伍整体的合练时间并不长,而如今全运赛场收获银牌,也让姑娘们有信心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非常感谢教练,因为我们四个合练时间很短,教练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然后我们四个人心很齐,拿到了这块银牌。我们也都还很年轻,后面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山东赛艇女子四人双桨运动员吕明斐表示。

在女子四人单桨决赛中,来自山东滨州的鲁诗雨与队友组成联合队参赛,她们在奥运赛场获得了该项目第五名,回到全运赛场,队伍上下的目标便是要用好的表现弥补奥运的遗憾。比赛开始后,由王婷婷、赵梦、陈翠明、张旋组成的山东队向她们发起了强烈冲击,最终联合队保持住了优势,如愿夺冠,山东队则以1.16秒的劣势获得银牌。比赛冲线之后,鲁诗雨也向自己的省队队友竖起了大拇指。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诗雨坦言:“赛前我们四个想的就是,一定要展示出来我们的拼搏精神,把奥运赛场的遗憾弥补下。这场比赛我们也是保持住了那种拼劲,比赛中各队也是,都划出了对冠军的渴望。”

今天赛艇赛场的最后一场决赛是男子四人单桨,这也是今天唯一一场没有联合队参赛的决赛。此役,山东、广东、湖北三条赛艇展开了激烈角逐,直到最后500米,三队还是并驾齐驱,最终广东队斩获金牌,张康、赵文科、徐磊、王明雍组成的山东队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山东赛艇男子四人单桨队员们接受了记者采访,徐磊表示:“大家总体来说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比赛过程中大家也是不断地互相鼓励,最后阶段还是略有遗憾。”

9月19日,十四运赛艇比赛将迎来收官日,共将产生10块金牌,山东水上军团也将在多个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