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姑娘孙一文夺冠后,所有人都沸腾了,但这件事却一直牵动着她的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5 09:47:07

微信图片_20210724200807.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选手孙一文11-10击败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三金,也是山东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孙一文夺冠后,她的教练、队友激动万分,纷纷向她送去祝贺,然而还有一件事一直牵动着孙一文的心。

赛后,孙一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父亲,孙一文透露出征东京奥运会前,她的父亲因身患重病,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前一个月,我的父亲已经被下病危通知书了,我很难选择,因为医生说,快的话也就10天,慢的话可能也就这几个月,其实我知道打比赛是需要隔离的,然后我就害怕有可能回国以后,就看不到我父亲了。”谈及这些,孙一文潸然泪下,早已哭成泪人。

一边是重病在床的父亲,一边是为国出征,孙一文忠孝两难全,“但是我没办法,我必须得为国出征,我有我的使命。”孙一文的父亲也是一直支持她出国参加奥运会。好在孙一文一举夺魁,同时幸运的是,目前孙一文父亲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目前来说,父亲的状况还不错,命是保住了,他的情况我们一家人还比较乐观”。听了孙一文的介绍,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心疼,“忠孝两难全,孙一文辛苦了”、“山东姑娘太棒了”、“希望孙一文的父亲早日康复”。

赛后孙一文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你们的付出才有今天的一剑封喉。接下来还有团体赛,希望我们一起剑剑封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实力与美貌共存!看完这组照片被孙一文圈粉了

7月24日,在晚上进行的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来自山东烟台的孙一文,拿到了冠军。[详细]
齐鲁网 2021-07-24

泰山俱乐部致谢赛区 愿共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赛季,中超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赛区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在对重庆比赛后,山东泰山队再次向赛区表达谢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