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军团”来了 7名运动员 入选出征东京奥运会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15: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根据昨日公布的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显示,山东共有49人入选,将参赛东京奥运会的17个大项50个小项,其中,济南籍的运动员有7名,他们将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

这7名济南籍的运动员分别是:排球运动员王梦洁、游泳运动员辛鑫、射击运动员李越宏、沙滩排球运动员王鑫鑫、赛艇运动员张敏、橄榄球运动员杨飞飞、游泳运动员程龙。

王梦洁1995年出生于济南,爷爷是篮球裁判,父亲是篮球运动员,她从小便展现出了过人的运动天赋。这次比赛,王梦洁随中国女排出战,将首次登上奥运赛场。

李越宏曾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铜牌,如今,32岁的李越宏继续征战奥运,参加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

2019年,在光州游泳世锦赛上,辛鑫获得了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冠军。此番也是辛鑫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她将继续参加女子公开水域游泳10公里项目的争夺,为国争光。

张敏将参加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比赛,2017年,她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赛艇4人单桨无舵手比赛冠军;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赛艇女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冠军。

沙滩排球小将王鑫鑫也是实力派。2018年入选中国沙滩排球队名单。今年6月27日,在亚排联沙排洲际杯决赛阶段暨奥运资格赛决赛中,薛晨/王鑫鑫以2-0击败日本组合,以全胜战绩夺冠并为中国拿到第二张奥运入场券。

前段时间,程龙获得了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本届奥运会他将出战男子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

杨飞飞1997年10月5日出生于济南,2013年被选进济南市田径运动中心橄榄球队,2014年参加南京第二届青奥会获得季军。本届奥运会,她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